保险校友“情聚财大、携手同行”欢聚舜耕校园 ——庆祝山东财经大学保险校友会成立.

2017-06-17 21:30:51 撰稿人: 点击:

夏至时节,万物葱蓉;山东财大,校友欢聚。2017年6月17日,筹备已久的山东财经大学保险校友会成立大会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隆重举行。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胡文波、校友办负责人、山东广播电视台财经频道领导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校友代表、保险学院师生代表150余人出席大会。大会由保险学院党委书记朱传武主持。

 

大会以“情聚财大 携手同行”为主题。按照会议议程,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财经大学保险校友会章程》等规章,选举闫庆悦为保险校友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姜秀昶、张云飞、李康昱、马坤等13人为副会长,何旭为秘书长,李娟、张蕾、徐文霞、闫善学等14人为副秘书长,姜子霞、刁永晨、郑恒永、董迎秋等46人为理事会成员。

胡文波副校长为保险校友会授会旗。

新当选的保险校友会会长闫庆悦教授代表保险学院师生向与会领导、来宾、校友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保险校友会成立提供支持的领导及主管部门、各位校友、各位师生致以衷心的感谢。从学科发展、师资力量、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方面介绍了保险学院的发展及现状,描绘了保险学院的发展愿景。表达了对保险校友会成立的祝贺及其未来发展的期待,希望与保险校友们分享共享、合作共赢,积极探索各方合作的可能性,把握合作机会,增进合作空间,与学校及学院共同成长!

教师代表孙秀清教授分享了自己从事保险教学近30年的感受与收获。她回顾了我校保险学从一门课程到一个专业再到两个专业、从几个人到一个教研室再到一个独立学院、从专科到本科再到研究生、从几十名学生到几百名学生再到上千名学生的历程,祝愿保险校友们在各自的领域都取得更大的成绩。

校友代表、1994级国际金融专业马书旺深情回忆了在学校求学的日子,感恩老师的谆谆教诲,感恩母校优良的校风;也分享了工作中的心得,感谢求学期间打下的良好基础使自己可以比较从容地接受不同岗位的挑战,取得了一些成绩;表示要进一步加强保险校友之间的联系,共同努力为母校增光添彩。


新当选的校友会秘书长、1997级社会保障与保险专业校友何旭和保险学院客座教授、中国金融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赵守兵研究员,共同为学校捐赠了保险文献史料光绪十年保单、《中国保险200周年》画册及各自专著《安抚过往的灵魂--那些年走过的路》《仰望百年--中国保险先驱四十人》。


耿金波主任代表校友总会向保险校友会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并给予高度评价,认为保险校友会将为我校保险校友和保险学子搭建良好的交流互助平台,拉近全国各地保险校友们的距离,助力学校和校友的事业发展;简要介绍了学校及校友总会的情况,校友总会从建设地方校友会、帮助校友适应生活,到建设行业校友会、助力校友事业发展,下一步还将建设金融、国际贸易、律师、房地产等校友会和企业家商会,为校友事业进步和学校快速发展做出贡献。

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娟代表筹备组介绍了校友会的筹备情况,山东财经大学香港校友会、山东财经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校友会以及部分校友发来贺信贺电。

保险校友会是我校成立的第一个行业校友会,是保险校友们共同的家园,作为校友与母校、校友与校友之间强有力的纽带,保险校友会将为校友们在保险领域业务探索、资源共享、共同进步等方面提供服务与支持,也将在我校保险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发挥重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