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党委、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党委组织党员赴三涧溪村开展党性教育活动

2023-06-02 18:20:57 撰稿人:王倩倩 点击:

5月31日,保险学院党委、山东省区块链金融重点实验室党委联合组织教工党员赴章丘三涧溪村开展“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的党性教育活动,沿着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足迹、学习三涧溪党建工作经验,加强党性修养,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热情。

党员们首先参观了三涧溪村村委会党群服务中心,深入了解了三涧溪村的文化历史、发展历程,感受三涧溪村通过“抓党建带全局、抓班子带队伍、抓民生奔小康”的乡村振兴之路。

随后,全体党员观看三涧溪村近五年发展的专题纪录片,感受乡村振兴的新变化。三涧溪村村主任叶贵芬生动讲述了三涧溪村由穷到富、由乱到美、由“贫困村”“问题村”,到文明村、先进村的奋斗历程和华丽蜕变,介绍了村党委以党建为引领,以党员四邻联动为抓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建设的经验做法。

在乡村振兴展馆,大家聆听了三涧溪村的历史、党组织的发展历程以及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村民创业致富取得的可喜成果。党员们深受鼓舞,在乡村振兴展馆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宣誓誓词仪式。

参观学习后,三涧溪村党委书记高淑贞与大家做交流,分享了自己抓党建促发展,充分学习党中央有关文件要求、吃透文件精神、精准捕捉有关惠民政策、将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三涧溪村落地生根的经验做法。

本次党性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了党员们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激发了大家对标先进、勇于担当作为的工作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三涧溪村党建工作和干事创业的好经验好做法好作风中汲取奋进力量,积极投身于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实际工作中。        

(审核人: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