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举办“青廉课堂”为青年党员护航

2023-03-25 18:03:07 撰稿人: 点击:

为扎实推进学院廉洁文化建设,增强青年学生党员的廉洁意识。3月23日下午,保险学院“青廉课堂”主题廉洁党课在舜耕校区学院会议室举行,学院党委书记张娟为学生党员干部、新入党青年学生以及应届毕业生代表主讲“青廉课堂”。

张娟结合开展“青廉课堂”的背景和意义,围绕“提高道德修养,做清正廉洁表率”主题和同学们做深入思想交流。她指出,开展“青廉课堂”是将廉洁教育工作关口前移,主要任务是增强同学们的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筑牢廉洁从业思想道德防线,提高拒腐防变和自我保护能力。同学们要时刻严格要求自己,力争做到带头守纪律、讲规矩;提高道德修养,做清正廉洁表率;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她强调清正廉洁是一种道德觉悟、道德情操、道德准则,希望同学们通过理论学习和道德实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不断提高精神境界和道德素质。结合新时代对青年的使命要求,通过警示案例,引导教育青年党员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夯实过硬本领,勇于担当作为;守住廉洁底线,保持清正廉洁。

最后,她对毕业生党员提出希望,面对未来,要秉承“克明峻德,格物致知”的校训,在职业生涯中,严守“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职业准则,树立“尚廉、行廉”的职业观念,努力成为让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新时代好青年。

课后,同学们一致表示,要从主题党课中汲取精神动力,高标准、严要求,做廉洁自律的表率。毕业生党员、2021级保险硕士袁鑫悦:通过本次“青廉课堂”,让我更加明白,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在未来的工作和生活中,要严明政治纪律、筑牢廉洁意识、提高道德修养,真正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学生党员干部、2022级研究生党支书郭冠婷:“清正廉洁,是融入中国共产党人血脉之中的不变之色,也是中国共产党人代代相传的红色基因。”作为学生党员干部,我们要自觉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做廉洁从事的表率,同时认真接受他人的意见与批评,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公私分明。

下一步,学院将以“青廉课堂”为依托,丰富廉洁文化教育形式内容,针对不同群体特点精准分类教育,结合师德师风讲堂、主题党团日活动、主题班会、主题观影等,为年轻党员干部、青年师生常态化开展廉洁讲堂。

供稿审核人: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