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娟书记为研究生支部党员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3-03-25 16:17:38 撰稿人: 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党员深刻领悟会议精神,3月23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张娟为研究生支部党员做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报告由党委副书记陶晓华主持。

张娟书记按照“为什么学”“学什么”“怎样学”的逻辑思路,围绕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框架结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奋斗目标及实践要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刻阐述与重点解读。

她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对于如何系统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她给出重点把握“五个一”的指导:即“一个高度认识”,高度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一个思想灵魂”,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和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一个中心任务”,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一系列战略部署”,涉及治党治国治军,内政国防外交等十一个方面;“一个根本要求”,全面从严治党。

她强调同学们在学习中要结合实际,学思践悟、知行合一,要通过学习凝聚青春力量,勇担时代使命。最后她用二十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殷切期望寄语同学们:“希望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有善做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有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供稿审核人: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