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晓翾先生应邀做客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第六期名家讲堂

2022-12-01 16:39:23 撰稿人: 点击:

  12月1日下午14:00,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第六期名家讲堂成功举办。本期名家讲堂特邀中再产险总精算师李晓翾先生做主题为“非寿险定价实务的发展逻辑”的报告。讲座由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于文广教授主持,学院老师、本科生和硕博研究生,以及校外人员等210余人线上参与。

  李晓翾先生首先从保险企业的特殊性出发,分析定价对保险企业经营的影响,随后详细介绍分级费率厘定的精算原理,并以增长限额因子为例阐释责任险定价的发展逻辑,最后从定价极端细分的必要性、大数据时代对精算细分算法的影响、机器学习计算结果的可解释性和反常规问题三个方面探讨非寿险定价的未来发展动态。

  交流讨论环节氛围活跃,李晓翾先生就参会师生提出的有关非寿险产品定价特征、体育运动保险定价、UBI车险国内发展情况、小样本巨灾再保险和精算专业职业发展规划等诸多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于文广教授在总结发言中对李晓翾先生的精彩演讲表示感谢,并指出学界理论研究与业界实际应用之间虽然存在一定差别,但依然具有相互补充空间,相关理论模型探讨对业界仍具有可借鉴意义,并再三叮嘱学生打好扎实专业基础,提升自身学习能力,以适应未来工作发展需要

 

  李晓翾先生,高级经济师,中国精算师(FCAA),北美精算师(FCAS),英国精算师(FIA),国际认证巨灾风险分析师(CCRA/CEEM),英国特许保险学会认证会员(Cert CII),美国再保险管理师(ARA),美国微软认证系统工程师(MCSE),现任中国财产再保险有限责任公司总精算师,国家金融监督管理总局能力监管专家咨询委员会咨询专家,国际海上保险联盟(IUMI)数据委员会委员。

(供稿审核人:于文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