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参加第十三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

2022-11-27 18:08:40 撰稿人: 点击:

 2022年11月26-27日,为进一步推动我国风险管理与精算事业发展,促进学术交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西南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和中国现场统计研究会风险管理与精算分会联合主办“第十三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我院于文广院长、于新亮副院长和范红丽副教授,以及本科生、研究生团队应邀线上参加本次论坛。

 论坛分为大会主旨演讲、中国精算教育论坛(圆桌会议)、平行论坛、本科生保险产品设计、研究生风险管理竞赛等部分。期间,于文广院长在论坛大会做题为“代际转移与商业养老保险对老年收入的影响差异研究”的主旨演讲,于新亮副院长参加中国精算教育论坛(圆桌会议)就“保险行业高质量发展与中国精算教育现代化”议题与各兄弟高校进行深入交流,范红丽教授在健康与养老专题平行论坛报告论文《The Effect of a Long-Term Care Insurance Program on Subjective Well-Being of Older Adults with a Disability: Quasi-experimental Evidence from China》。

于文广院长做主旨演讲

于新亮副院长出席中国精算教育论坛(圆桌会议)

范红丽副教授在分论坛做学术报告

 此外,我院两个本科生队、四个研究生团队的竞赛作品分别入选本科生保险产品设计竞赛和研究生风险管理案例竞赛环节,最终斩获佳绩,共获特等奖一项、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一项和三等奖两项。其中,本科生保险产品设计竞赛中,于诗寒、麻睿欣、胡安琪的参赛作品《个体工商户疫情营业中断险》(指导老师:于新亮、王霞)荣获特等奖,李鑫、王文轩、栾立晔、肖易、付典儒的参赛作品《飞行无忧——无人机全面保障险》(指导老师:于文广、于新亮)荣获一等奖;研究生风险管理案例竞赛中,邓潇、刘丁瑜、王雨夏、任丽颖的参赛作品《长期护理保险政策效果评估——基于综合失能评估视角》(指导老师:于新亮)荣获一等奖,焦杰、魏熙芮、冯可的参赛作品《社会保险缴费负担对劳动力展佣的影响研究》(指导老师:刘素春)荣获二等奖,王雨夏、任丽颖、田青的参赛作品《“以心之名”抑郁指数保险及疫情下影响因素分析——CPFS面板数据》(指导老师:于新亮)和张珊、吴志芳、张辉的参赛作品《险资持股对企业风险承担的影响研究》(指导老师:刘素春)荣获三等奖。

 本届论坛中,国内外知名的风险管理与精算领域的学界和业界专家就健康与养老、保险经营、风险管理与定价、保险金融等领域的科研成果和前沿技术展开讨论交流,搭建了提高创新能力和学术交流能力的平台,推进学科交叉与学术创新。我院师生广泛参与并喜获佳绩,体现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高的综合素养,也是学院持续加强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的集中展现!


(供稿审核人:于文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