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2022年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成功举办

2022-11-24 20:02:52 撰稿人: 点击: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教育工会委员会相关政策要求,为进一步加强高校青年教师队伍建设,引导青年教师加强教学改革创新,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水平,为青年教师搭建相互促进、共同提高的平台,保险学院于11月24日下午举办2022年度青年教师讲课比赛。本次比赛特邀国际经贸学院副院长刘伟全教授、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罗微教授、经济学院副院长崔宝敏教授、保险学院精算系主任黄守坤教授、保险系主任杜鹃副教授、保险投资系主任范红丽副教授以及《保险学》课程和教学团队负责人孙秀清教授担任评委专家。参赛的青年教师包括马玉秀、苏文、陈虹宇、张玉昌、史晓晨、张鹏成、刘春紫、廖芬和吴迪共九位教师。

 比赛由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副院长于新亮教授主持。比赛开始前,于新亮副院长详细介绍了本次比赛的比赛顺序、规则以及打分标准。九位青年教师依次进行讲课展示。讲课内容涉及保险学、利息理论、保险会计、保险经济学、人寿与健康保险、精算模型、保险法与案例分析等多个专业核心课程的主要章节和知识点。七位评委严格按照评分规则进行打分,崔宝敏教授和孙秀清教授分别作为院外和院内评审专家代表做总体评价,并从青年教学比赛的竞争模式、授课过程的技巧运用以及如何提升课程讲课质量等多个方面提出改进建议。

 比赛最后,于新亮副院长做总结发言,首先对各位专家评委的针对性意见和建议以及参赛老师的分享展示表示感谢,并鼓励教师们将此次比赛心得和收获融入教学工作中,通过不断提高自身教学能力和水平,助力学院整体提升教学质量和效果。


(供稿审核人:于文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