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于文广教授应邀在国际SCI期刊牵头组织专刊

2019-12-26 09:25:32 撰稿人: 点击:

近日,国际知名Hindawi出版集团旗下的SCI期刊“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主编向我院保险学院副院长、山东省泰山学者青年专家、山东财经大学教学名师于文广教授发出邀请函,请他就金融数学、保险精算等领域的全球热点问题,提出选题(Special issue),并在全球范围内组织一个客座编辑委员会。

于文广教授结合自己在保险风险管理、统计与精算方面取得的优势以及国际影响力,提出了随机过程理论及其应用(Stochastic Process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s)作为客座主编专题,并获得了评审专家的一致肯定。

于文广教授受邀请并作为该期专刊的客座主编(Lead guest editor),联合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的李栓明教授,中央财经大学的周明研究员以及重庆大学的张志民教授,组织了以“Stochastic Process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s”为主题的专刊(Special issue),范围涉及随机模型、更新理论及其应用、随机微分方程和随机控制、随机过程在保险风险理论和精算中的应用等。

于文广教授及其团队,近年来一直致力于保险风险理论、统计与精算、社会保障、医养健康等方面的研究,获得了国家社科基金、教育部人文社科基金等资助,在保险精算领域取得了突出的成果。近年来在《Economic Modelling》、《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中国软科学》、《中国工业经济》等期刊上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揭示了保险分红策略的演化过程和机理,提出了保险风险控制的相关建议。

相关背景:Mathematical Problems in Engineering是多学科综合期刊,该期刊被Science Citation Index(SCI)数据库全文索引,并且同时部分论文也被SSCI索引,该期刊JCR分区为3区,2019年期刊影响因子高达1.179。所有投往该期刊专刊的稿件首先要经过期刊编辑部的初审,然后再经过客座主编和客座编辑预审、同行外审,最后由客座主编根据专家审稿意见决定是否录用,若论文一经录用,缴纳版面费后,期刊编辑部将会在两周内迅速排版网上发表,两个月内即可SCI检索,论文发表时间不受最终专刊出版时间限制,随时录用随时发表,所有被接受发表于该期刊专刊的论文都将被SCI检索,其中部分论文可能同时被SSCI检索。

投稿地址:https://mts.hindawi.com/submit/journals/mpe/sptas/

投稿时请选择:Special Issue on “Stochastic Process Theory and Its Application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