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保险学、精算学专业顺利通过本科专业校内评估

2019-12-02 15:18:27 撰稿人: 点击:

根据学校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关于开展本科专业校内评估工作的通知》要求,保险学院于2019年6月10日至9月30日,对保险学、精算学两个专业进行了学院自评,撰写了详细的自评报告,整理了相关支撑材料和理顺了教学档案。2019年11月29日至30日,专家组进校对这两个专业进行了评估。

评估专家组由中央大学保险学院院长李晓林教授担任组长,组员有:南开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刘玮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保险系主任李文中副教授、山东财经大学教学督导委员会主任胡元木教授、山东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副院长葛永波教授。

29日,我校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刘旻航主任主持了专家见面会,专家组听取了闫庆悦院长对学院整体情况的汇报,分别听取了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主任杜鹃副教授、精算系主任黄守坤教授对保险学、精算学专业建设情况的汇报,到金融量化与保险精算实验室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实验课程观摩,召开了师生座谈会,查阅了自评报告、支撑材料、教学档案,抽查了2018-2019学年的试卷和2019届本科毕业论文。

30日,专家组进行了集中评议,对每个专业分别填写了《山东财经大学本科专业评估专家打分表》,形成了反馈意见并向学院进行了反馈。韩作生副校长、教务处陶虎处长、教师教学发展与评估中心苏丽娜副主任、保险学院班子成员、各专业负责人、系主任、教学秘书、辅导员、教师代表等参加了反馈会,认真听取了专家组的反馈意见。

专家组形成了专业评估报告,列明了专业建设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和专业进一步完善发展的意见与建议等。保险学、精算学专业全部顺利通过评估。

通过这次评估,我院认真梳理了保险学、精算学两个专业的建设情况,在专家指导下,全面总结了专业发展的措施、成效、特色和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明确了下一步改进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