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研究生国际化课程《健康经济与保险保障》顺利结课

2019-11-18 10:08:45 撰稿人: 点击:

11月11日至15日,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终身教授Peter C.Coyte为研究生讲授的《健康经济学与保险保障》课程在舜耕校区圆满结束。范红丽副教授作为课程的助教,全程跟踪授课过程。

《健康经济学与保险保障》是保险专业的重要课程,课程涉及到健康经济学、保险学、社会学、医学等多个学科领域,Peter教授每天围绕一个主题,从健康经济学概述、健康需求与保险、医疗机构与医疗行为、成本效用最大化应用四个模块阐述了健康经济学的经典知识。在授课期间,Peter教授通过翻转课堂的方式让同学们就课程相关内容进行课堂练习,形成一种研讨式的氛围。在成果展示部分,同学们基于自己的研究领域和研究兴趣,结合健康经济学的知识体系确定研究主题进行了小组展示。11个小组的同学分别围绕医疗市场、医疗服务、医患关系等主题,全程利用英文展示了自己的观点及成果。Peter教授结合同学们的展示情况,从逻辑体系、演讲技巧、团队合作等多角度给予学生点评和指导。范红丽副教授肯定了同学们的良好表现。

本次国际化课程项目的开展,对于学生们而言,拓展了国际视野,丰富了学生的知识体系,培养了学生的国际思维,提高了学生的学术能力。在课程结束的汇报展示中,可以清晰的看到,学生的科研能力、汇报展示能力、团队合作能力、英语阅读能力、理解复杂概念和理论能力、从多角度多层面分析问题的能力等多个方面都显著得到了提升。同时,国际化课程也提升了教学质量,对其他层面的教学教育工作起到了积极的辐射和带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