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勇担时代使命——保险学院党委委员、支部委员赴临沂学习

2019-10-18 12:33:19 撰稿人: 点击:

(通讯员:王倩倩)为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确保主题教育活动实际效果,提高党员的初心意识、使命意识与担当作为意识,10月11日至12日,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党委委员、支部委员一行8人赴临沂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为更好感受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担当,学习组成员走进沂南县红嫂革命纪念馆、八路军115师司令部和山东省政府旧址、山东省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深入了解吃苦耐劳、自强不息、爱党爱军、无私奉献的沂蒙精神。在红嫂革命纪念馆,观看红嫂事迹图片展、聆听红嫂事迹报告会,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片、一座座雕塑再现了党同人民的鱼水情深、传递了红嫂们的家国担当与无私奉献。在八路军115师司令部和山东省政府旧址,深入了解了山东党政军民艰苦奋斗、不怕牺牲、勇挑时代重担的民族大义。在现场参观学习的同时,学习组成员集体聆听了沂南市委党校支部书记袁桂海做的《沂蒙精神的形成与启示》专题报告,全面了解和把握沂蒙精神、红嫂精神的形成与发展。

此次党委委员、支部委员红色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是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活动载体,一方面丰富了主题教育活动的教育内容、增强了教育效果;另一方面进一步增强了基层党委、党组织成员的党性意识、初心意识、使命意识,为今后立足本职工作、肩负时代使命、勇于担当作为打下良好基础。(审核:朱传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