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推免工作再创佳绩

2019-10-08 13:02:24 撰稿人: 点击:

保险学院2020年推免生工作已于近日圆满结束。经严格选拔,共有4名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获推免生资格,其中包括1名研究生支教团专项推免生。通过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九月预推免等多种考核方式,今年3名推免生分别被复旦大学、中山大学和西南财经大学录取,1名推免生被本校本专业录取。

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是学校研究生多元招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加强拔尖创新人才选拔、提高研究生招生质量的重要举措,也是促进和激励在校本科生勤奋学习、勇于创新、全面发展的有效机制。我院推免工作始终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严格做到程序透明,操作规范,结果公开。另外,积极向学生宣传推免工作的政策和推荐办法,及时通过有效方式公示公开推生名额、过程性结果、咨询申诉渠道及其他学生应知的各类工作信息。

保险学院以培养保险与精算英才为己任,重视本科教学工作,本科毕业生基础扎实、能力突出、拥有较强的大局意识和国际视野,在国内高校中逐渐积累了良好的声誉。当前大学最根本的任务是培养人才,保险学院近年来一直狠抓本科人才培养,在本科教学、学生实践创新创业等方面走出了一条自己的特色道路,如为促进教学改革成功实施,学院大力推行研究型教学模式改革,广大教师以创新课堂教学模式为牵引,向课堂教学要质量。在学生创新实践方面,学院积极开展保险产品设计大赛、本科生学术提升计划、创新创业大赛等,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今后保险学院将继续以推免生工作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和教育教学改革,激励更多优秀学生成长成才。

保险学院4名2019届优秀毕业生将在明年前往全国各地名校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相信他们将以踏实的学风和坚实的专业素养在建设新时代的伟大事业中贡献出财大力量!

附:推免生情况简介

李冰,保险学1601班,复旦大学老年学硕士拟录取。

李冰同学学习勤奋刻苦,专业基础扎实,平均分92.2分、学分绩4.22/5.0,英语四级575分、六级522分,考取了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基金从业资格证书、CICE保险从业证书、MS Office计算机二级等证书。在学术科研方面发表省级普刊两篇(学生一作)、CSSCI来源期刊录用一篇、在投一篇(学生一作、二作);学生工作中,他担任保险学1601班班长,能够出色管理班级、完成各项重要任务;在各类比赛中,荣获“互联网+”大赛省银奖,“创青春”创业大赛省银奖、新动能奖,“三创赛”省二等奖,“挑战杯”省三等奖,“调研山东”活动省优秀团队,以及校级奖项十余项;在校期间获得“山东财经大学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员”等多项荣誉称号,2017—2018学年荣获“山东财经大学校长奖学金”。

67464

宋雅姝,保险学(精算方向)1601班,中山大学金融专硕拟录取。

宋雅姝同学学习认真踏实,追求极致,平均分94.07分,学分绩4.4/5.0,英语四级565分、六级593分,大二赴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院访学交流一年,累计考取了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基金从业资格证书、期货从业资格证书、银行从业资格证书、证券投资顾问资格证书、CICE保险从业证书、MS Office计算机二级等各类证书。在科研学术方面,她发表国家级普刊两篇(学生一作)、省级普刊一篇(学生一作);积极参加各类比赛,荣获三下乡省级优秀团队、优秀个人,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保险产品设计大赛一、三等奖,大学生金融挑战赛国家三等奖,校级创青春、互联网+、英语竞赛等比赛奖项累计17项。此外她还热心公益实践,曾带队支教火炬小学等,在大学期间荣获“山东财经大学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学生”等荣誉称号。

卢舒,保险学(精算方向)1602班,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拟录取。

卢舒同学学习刻苦踏实,精益求精,平均分92.61分、学分绩4.19/5.0,考取了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基金从业资格证书、银行从业资格证书、MS Office计算机二级证书、全国市场调查与分析专业技能等证书。在学术科研方面,她投稿CSSCI来源期刊两篇(录用一篇,在投一篇);学生工作上担任班级团支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竭尽所能为班级、学院服务;在各类比赛中,她荣获B+商战模拟大赛国家三等奖,三创赛省级二等奖,挑战杯省级三等奖、校级特等奖,三下乡省级优秀团队、优秀个人,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省级三等奖,以及校级奖项十余项;在校期间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山东财经大学优秀学生”、“优秀班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多项荣誉称号,多次获得德华安顾精算奖学金,在2017—2018学年荣获国家奖学金。

马晓桐,保险学1602班,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2020年支教团成员,山东财经大学保险专硕拟录取。

马晓桐同学学习踏实勤勉,基础扎实,平均分89.57分,学分绩4.12/5.0,英语四级563分、六级505分,考取证券从业资格证书、基金从业资格证书、MS Office计算机二级证书、初级会计职称资格证书、教师资格证(高中数学)等证书。在学生工作方面,她担任保险学1602班团支书、校自管会副部长,全心全意奉献自己,为班级和协会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大学期间荣获“山东财经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青团干部”、“优秀标兵”多项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