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赴北美高校推进院际国际化项目

2019-05-29 10:33:43 撰稿人: 点击:

2019年4月下旬,为了推进我院第二期院际国际合作项目,保险学院院长闫庆悦、副书记张娟、副院长刘素春、精算系主任黄守坤等师生代表对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美国辛辛那提大学等高校进行了访问。

访问加拿大达尔豪斯大学期间,该校理学院副院长Sandra Walde、数学统计系代理主任Bruce Smith和精算系主任Toby Kenny、中国项目部彭诗涵会见了我院师生。双方就教师互访授课项目、“2+2”本科双学位项目、精算专业课程设置等问题进行了讨论。闫庆悦代表保险学院欢迎达尔豪斯大学师生到我院进行访问,并期待达成更多的交流合作项目。

在美国辛辛那提大学,代表团与国际项目学术主任Larry Gales、保险与风险管理中心主任Steve L. Slezak、保险与风险管理教授 Yu Tong、Robert Higgin进行了会谈。双方就保险与风险管理“2+2”本科双学位项目、“2+2+1”本科双学位加本硕连读项目进行了初步交流。双方对未来的合作都充满期待,我院诚挚邀请辛辛那提大学商学院回访我校进一步推进项目合作。

代表团还顺访了美国福特汉姆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参访了多伦多大学的Institute of Health Policy, Management and Evaluation,商定了该中心 Peter C. Coyte 教授下半年到我院进行课程国际化教学的时间和课程内容。

我院的院际国际(境外)合作项目,得益于学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支持,第一期项目与台湾三所高校开展了多次师生互访。此次出访使第二期项目拓展到北美地区,保障了学生更加多元化的学习选择,为我院保险学和精算学的研究生、本科生教育国际化开拓了新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