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应邀参加北大赛瑟论坛

2019-04-22 11:03:45 撰稿人: 点击:

4月19日,由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CCISSR)主办的第16届“北大赛瑟(CCISSR)论坛 • 2019”(Beida CCISSR Forum 2019)在北京大学隆重举行。本届论坛以“重要战略机遇期——契机与挑战”为主题,紧紧围绕保险、社会保障及风险管理等领域相关话题进行探讨。我院刘素春教授、王海萍副教授、于新亮副教授等9名师生应邀参加本次论坛。

本届赛瑟论坛共分为大会主题演讲和分论坛报告两个环节,其中我院刘素春教授受邀担任 “三农保险”主题分会场主持嘉宾。此次我院共四篇论文入选,并由硕士研究生刘昕怡、上官熠文、李红波及本科生刘慧敏分别在“健康与医疗保险“、“保险与经济社会”、“三农保险”分论坛进行了论文汇报。由于新亮、上官熠文、刘慧敏和程远四人合作撰写的《因病致贫:健康冲击如何影响收入水平?——兼论医疗保险的脱贫效应》一文获得本届论坛优秀论文奖(1/2)。

一年一度的“北大赛瑟论坛”是北京大学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研究中心(CCISSR)的一项重要学术活动,迄今已经是第十六届。论坛以打造学术争鸣与信息共享的平台、提供思想碰撞和科学研讨之良机为目标,旨在汇聚国内外保险、社会保障及相关领域的学界专家、政界高层人士及业界精英,探讨中国保险与社会保障改革发展中的各种重大问题,以期促进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