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泰康杯保险产品设计大赛宣讲会”顺利召开

2017-03-21 18:54:57 撰稿人: 点击:

(通讯员 孙雨桐 孙少云)3月19日晚,由泰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校团委及保险学院联合主办,保险学院团委和保险学院学生会承办的“保险产品设计大赛宣讲会”在圣井校区b5201举行。保险学院研究生代表刘亚文、张宪仁,本科生代表王国卫,保险学院学生会主席孙志彬,兄弟院系学生会代表,2015级全体学生会成员和2016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宣讲。宣讲会由保险学院学生会副秘书长王佳璐主持。

宣讲伊始,王佳璐宣读本次会议流程,介绍了目前我国保险快速发展与保险市场产品结构老化之间存在矛盾的现状,播放了主办方的采访视频,通过采访身边同学对保险的认识来引领同学们形成对保险产品设计的初步认识。接着,孙志彬从“是什么”“为什么”两个角度概括介绍了以往大赛的传统以及流程,并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参赛的心得与体会;王国卫结合自己具体的获奖经历,从可行性分析、设计理念等方面为大家提供产品设计思路,并鼓励大家进行全方位创新设计;张宪仁从市场、客户群等方面进行详细的理论分析,强调市场调研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开阔思路、增强设计的专业性;最后刘亚文围绕“只要有风险,就有保险的用武之地”这一理念,着重强调保险产品设计的创新性和价值性,同时希望参与团队注重合作、重视语言表达。

此次宣讲旨在使同学们充分地了解保险产品设计大赛,聆听学长学姐宝贵经验,激发保院学子参与活动实践的热情,期待保院学子在此次保险产品设计大赛中再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