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校长奖学金——优秀学子李倩

2019-04-18 13:00:57 撰稿人: 点击:

做一个更好的自己

李倩,2017级风险管理与精算研究生,在研一期间担任院研究生学生会校友联络部副部长一职。自入校以来,无论是学习生活,还是学院工作,她都认真完成,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心态。作为一名党员,她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参加党组织的各项活动,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水平。

在学习方面,该生认真努力,脚踏实地。一直不断进行专业知识学习,积极进取,努力从各方面完善和提高自己。在学习方面,该生认真完成专业课程,积极和导师进行交流,经常和同学相互学习,在学术方面有一定自己的见解。在2017-2018学年中,她的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都名列前茅,获2018年研究生一等学业奖学金、2018年研究生校长奖学金,并评为了2018年优秀研究生荣誉称号。

在学术科研方面,她一直脚踏实地,不断学习,积极参加各项学术活动。作为第二完成人,完成了2016年度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创新项目“养老制度并轨因素下的延迟退休对我国保险基金收支平衡的影响”一项,参与“山东省社会保险基金可持续发展研究”课题项,参与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的“马尔科夫调制风险模型下的随机优化控制问题研究”项目。研一期间积极参加学术会议,2018年4月参与北大“赛瑟论坛”。2018年7月参加外经济贸易大学举办的精算与保险国际会议。导师为第一作者,该生为第二作者在我校A1类期刊《中国软科学》第326期发表文章《基于年龄与工资水平差异的延迟退休对我国养老保险基金收支平衡的影响》一篇,同时该论文被中国人民大学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

在工作方面,作为校友联络部的副部长,她对工作尽心尽力,积极协助学院组织好校友活动,起到了校友和学院之间的桥梁作用。同时,作为学生会的一员,积极参与学生会的各项活动,一直全心全意为同学、老师服务,获得了老师同学们的一致好评。在2018年10月,该生作为志愿者参加了第九届保险教育论坛,在论坛期间,该生认真工作,圆满完成了论坛志愿者得工作,并因优异的表现获得了论坛“特殊贡献奖”。

作为新一代的大学生,我们承担着将来建设祖国的重任,同时,随着竞争的加剧,社会对于人才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我们更应该在学校期间不断充实完善自己,掌握更多的专业知识,以更加积极的心态来面对未来的挑战,做一个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