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校长奖学金——优秀学子卢琨

2019-04-18 12:57:37 撰稿人: 点击:

星光不负赶路人

卢琨,系2015级保险学1班学生,于2018年11月份成为一名正式党员。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她一直以高标准要求自己,学习勤奋刻苦,工作认真负责,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在学习方面,她的学业平均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均名列前茅,多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优秀团员、学生干部等荣誉。通过了英语四六级、中国个人保险规划师、证券从业资格等考试。2016-2017被选拔至西南财经大学保险学专业访学一年。访学期间,她挑战了全英文授课和考核的宏观经济和管理学以及数理性较强的博弈论,平均绩点达到4.0,多门课程接近满分。访学的经历,也让她与这所学校结下了缘分。今年六月,卢琨同学参加了西南财经大学导师专场直接选拔,并拿到了南京场次本专业唯一的预录取资格。九月份拿到我校的推免资格,现已被全额奖学金推免到西南财经大学保险专硕。

在学生干部工作方面,卢琨同学在班内曾任团支书,山东财经大学校友记者团记者,保险学院学生会干事,现任学习委员。学生干部工作使她学会了担当和责任,也学会了耐心和条理。卢琨同学还有着丰富的实习经历,她曾在德国liberheer,乐刻健身,大童保险中介公司实习,现在正在健易保科技公司学习保险作为药企支付新手段的前沿内容,这些不仅让她在经济上独立,还让她收获了校园生活以外的丰富经历。

在课外活动方面。卢琨同学曾作为一名辩手,代表学校和学院参加了参加多场辩论赛,获得院级冠军和校级季军。在社会实践方面,我所在的山东省长期护理保险试点调研被评为校级优秀团队。

卢琨同学这三年多的成长与蜕变,离不开该生乐观积极的心态和勤奋踏实的努力,路漫漫其修远兮,相信她会带着这份初心与感激,不懈努力,上下求索,争做一名肩负使命,追求卓越的财大学子,为中国保险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