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度校长奖学金——优秀学子李冰

2019-04-18 12:40:14 撰稿人: 点击:



好知乐学,全面发展

李冰,男,汉族,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保险学1601班学生,共青团员、入党积极分子。在校期间担任班长、院学生会社团部执行主任职务,曾获得校级优秀学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三千计划”优秀个人等荣誉。

该同学在学习方面勤恳踏实,善思好问,坚持每节课都坐在前排认真听讲,追求最大限度地掌握专业知识。课下,凭借着对本专业的由衷热爱,他还积极主动进行自我充电,不断探寻行业前沿,更新知识体系,提高专业素养。此外,他不仅在专业课学习中取得优异成绩,还成功通过各类资格考试(如证券从业资格考试、计算机二级考试、英语四/六级考试等),获评“优秀学生”称号。

该同学对“个人价值往往在集体中得到更好的诠释”有着深刻的认识,在学习之余,他积极投身校内工作之中——

在班级内,他担任班长一职。任职期间着力于班级学风建设,多次开展“无手机课堂计划”、“学习进步表彰大会”等活动,以身作则,与班委们共同营造好知、求实的学习氛围,班级及格率得到显著提升,被同学们一致评选为“优秀学生干部”;此外,身为班级活动总负责人,他多次组织开展诸如班级聚会、女生节献礼、清凉一夏擦风扇等活动,为同学们创造更多沟通交流平台,班级凝聚力显著提高。

在学生会中,他曾担任保险学院社团部执行主任一职。在认真完成常规工作的基础上,还作为第一责任人成功组织策划了如“社团宣讲会”、“校园井盖涂鸦”大赛等活动,并联合各类社团开展了如“山东财经大学五四青年彩虹跑”等活动,校园反响强烈。

在兼顾学业与工作的基础上,他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

为了提升创新创业能力,在大学期间他曾多次参与创青春、三创赛、互联网+等创新创业大赛。其中,在创青春比赛中,他参与开发设计了一款专注于大学生日常行为习惯养成的软件,并从层层选拔中脱颖而出,作为代表财大的12支队伍之一入围省决赛,摘得了山东省银奖、网络经济专项赛新动能奖的成绩,更有投资人提出了百万级别的投资意向。

为了提升数据分析能力,他主动学习运用SPSS、R等数据处理软件撰写完成70000余字的实践报告,并在第九届“调研山东”大赛中获评省级优秀项目称号。

在生活中,他拥有着广泛的兴趣爱好——

游泳和篮球供他挥洒汗水,强健体魄;

旅行与摄影让他丈量山河,开阔胸襟。

他坚信:“非学无以广才,非志无以成学”,在未来的两年内,他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学业之中,发扬求实创新精神,力争在专业领域绽放出自己的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