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举行“三千计划”立项指导会

2019-05-17 20:07:05 撰稿人: 点击:

5月16日,保险学院2019年社会实践“三千计划”立项指导会在我校圣井校区明德楼举行。保险学院实践负责人王倩倩老师、“三千计划”优秀团队代表卢舒、薛晗以及2018级同学参加了立项指导会。指导会由2018级创实部干事鲍雨欣主持。

会议伊始,省级优秀团队代表卢舒、薛晗结合自身社会实践选题经验、就怎样做好社会实践立项选题进行了详细介绍。卢舒首先强调,好的立项是做好社会实践的良好开端,要充分利用自己的专业优势,广泛搜集与专业相关的时事政策、社会热点,结合自己的专业兴趣,确立与专业相关的实践立项。薛晗在分享实践立项经验时提出了“先地点后主题”、“先主题后地点”、“抓典型抓代表”等多种选题思路与方法,并结合自己的实践课题从调研便利、调研价值等角度进行了立项选题的实用性分析。

最后,王倩倩老师做总结发言。她指出,学院十分重视社会实践,学院专任教师也在为同学们的社会实践提供可资借鉴、与专业知识相关的实践选题,并积极为同学们提供全方面的实践选题指导。希望同学们结合国家政策、社会热点、学院专任教师的课题以及自己的兴趣专长,确立具有实践意义和理论价值的立项选题,并预祝同学们在今年社会实践中取得更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