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娟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2019-10-31 20:02:36 撰稿人: 点击:

为切实加强入党积极分子的教育培训工作,帮助他们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增强责任感、使命感,10月31日下午,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娟以“明确政治信仰,对标党员标准,争取早日入党”为题为学院圣井校区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学生干部上主题党课。

张娟围绕“明确政治方向,坚定理想信念”和“端正入党动机,争取早日入党”两个问题展开。她向积极分子同学强调了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明确了只有树立共产主义信仰和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远大志向,才有更开阔的视野、更宽广的胸襟、更高远的境界;她列举六种不良入党动机,以提示要求入党的青年学生要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修正自己的入党动机,要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教育和考察;她还列举了自毛泽东以来历届党和国家领导人对青年学生的关怀与期望,号召入党积极分子应当勇于担当,奋勇开拓,坚定政治信仰,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党员。

最后,她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在思想上保持先进,乐于助人,甘于奉献;二是要努力做到品学兼优,注重在学习与实践中砥砺品格;三是要做到讲纪律、讲团结、讲正气、在工作、学习、生活各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党课结束后,张娟又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如何做到不忘初心”与同学们做思想交流。她向同学们介绍学院 “国家奖学金”、“校长奖学金”获得者在学习考证、创新竞赛、实践拓展、校园活动等方面取得的优异成绩,鼓励同学们向优秀的同学看齐,严格自我要求、全面发展。

党课活动由学院辅导员陈萌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