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微讯 | 保险学院举办书香保院系列活动之“我是剧作家”话剧表演比赛

2019-12-02 13:09:27 撰稿人: 点击:

11月28日晚,保险学院“我是剧作家”话剧表演比赛在圣井校区第三教学楼顺利举行,本次比赛由保险学院学生会学习部举办,保险学院2018级、2019级同学参加本次大赛,比赛由刘梓康和霍肖彤主持。

话剧表演拉开帷幕,由2019级保险学一班带来话剧《雷雨》。全剧共分为三个情景,从周朴园宣布真相开始到众人医院相见结束,演员们用自己精湛的演技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乱世中人与人之间的爱恨情仇。

2019级保险学二班的同学为大家奉上了《鸿门宴新编》,演员们用幽默诙谐的方式展现历史事实,为观众们补上了一堂活灵活现的“历史课”。

2019级保险学三班为大家带来历史剧《刺秦?》。表演中对荆轲心理活动的描绘让荆轲的形象更加生动立体。无论是女生反串荆轲还是剧本古今结合,都令人眼前一亮。

2019级精算学二班的同学表演了名剧《雷雨》。他们选取不同的视角,用精彩的表演赢得了观众们热烈的掌声,同学们被深深地感染,仿佛也回到了那个不太平的年代。

2019级保险学一班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外国名剧《项链》。“蜗角虚名,蝇头微利,算来着甚干忙。”演员们将“虚荣心要不得”的主题展现的淋漓尽致,精美的服饰,诙谐的语气也赢得观众们阵阵掌声。

2018级精算学二班带来了风格迥异的《警察与赞美诗》。该剧通过对一个穷困潦倒、无家可归的流浪汉苏比的描写,展示了当时下层人民无以为生的悲惨命运,揭示时代背景,引发同学们思考。

最后,由2019级精算学一班带来《刺客行》。该剧聚焦小人物黄狗儿,向同学们揭示了荆轲刺秦王失败的深层原因。生动形象地展现了一代大侠悲壮的人生履历。

赛后进行了颁奖仪式。2019级精算学二班摘得桂冠,2019级保险学一班和2018级精算学二班分获二等奖和三等奖。2019级精算学一班获“最佳表演奖”。

此次话剧比赛展现了同学们丰富多彩的阅读世界,激发了大家对话剧的热爱,增强了班级凝聚力,愿同学们带着这份热情,继往开来、聚力前行、做人生路上的“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