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开展“备战2021”考研保研交流暨学习经验分享会

2019-11-29 19:42:28 撰稿人: 点击:

11月28日下午,保险学院“备战2021”考研交流暨学习经验分享会在舜耕校区第三阶梯教室举行。我院研究生优秀代表王昊南、杨牧、王瑞与2017级同学进行了考研交流和学习经验分享,本次交流分享会由于欣冉主持。

首先,王昊南就考研选择、考研时间安排、考研学习方法、心态调整四个方面向大家进行了细致的经验传授。在考研选择方面,他结合不同情况同学对考研学校选择进行了建议。在考研时间安排方面,他表示在大三下学期就要着手开始系统学习准备,对于基础不牢固或想要报考名校的同学可以考虑提前至寒假进行准备;在日常学习过程中,克服对手机的依赖,注意劳逸结合。在考研学习方法方面,他着重对保险专硕的专业学习要求进行了介绍,并向大家推荐了相关书籍。在心态调整方面,他将考研分为了三个阶段,一是考研前期,在这一阶段要提前确定目标,进入学习状态;二是考研中期,此时要注意劳逸结合,及时调整计划,“保进度”就是“保心态”;三是考研后期,要相信坚持到最后就是胜利。

其次,杨牧以山东财经大学为例就考研时怎样科学搜索信息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此外,她对考研的时间安排进行了详细介绍,并对考研所需书籍进行了推荐,并提出考研相关注意事项。同时,她还将政治、英语学习的重点进行了讲述,政治复习要尽早准备,注重阅读和写作才能有所突破。建议大家要对自己有清楚客观的认识,学会给自我制定计划,定期与研友和学长学姐交流自己的学习情况,坚持多练多做的思路和做法。最后她以“天道酬勤”四字来激励考研学子们努力奋斗,并祝愿学弟学妹都能获得自己满意的成绩。

最后,王瑞对院校选择进行了讲解,她建议同学们在准备报考央财、西财、对外经贸、中南政法等院校的同时,也要关注其他高等院校的招考情况,尽量减少报考的冲突。在时间安排方面,她将考研准备阶段分为基础课程、巩固、强化、习题冲刺四个阶段,她提出强化阶段是整个考研的最重要阶段,可以选择去报班,课程更新较快,不会拖慢个人学习进度。最后,她认为心态是考研中非常重要的一环,放平心态,稳定情绪是考试成功的前提,并且要加强锻炼,健康的身体是应对一切困难的基础。

在交流阶段,在场同学对考研相关问题与学长学姐进行了详细地沟通与交流。

 

 

11月28日下午,“备战2021”保研推免经验分享交流会在舜耕校区第三阶梯教室举行。学院邀请2016级保险学一班李冰(2016级已推免至复旦大学)与大家进行保研推免的经验分享。保险学院2017级同学参加此次交流分享会,会议由于欣冉主持。

李冰从什么是保研、如何取得保研资格、保研的流程和准备、保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四个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交流。李冰建议大家根据自身实际思考毕业后的去向,强调了学习成绩、参加学术科研活动和高水平科技竞赛等在保研资格获得中的重要作用,对夏令营、预推免、九月推免等进行了说明。随后,他结合自身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建议:提前了解,做好规划;文件汇总,随取随用;大胆尝试,精心准备;坚持到底,方能成功。一张张清晰而又载满回忆的照片、一段段疲惫但又生机盎然的经历再现了李冰的保研推免路,也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学。

本次交流分享会优秀学长学姐的精彩分享不仅为备战2021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考研保研学习经验,而且激发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学习热情,同时对自己的未来有了更加明确的规划和认识。学海无涯,愿保险学院学子在人生的每一个阶段都能收获那份属于自我努力后的成功和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