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保险学院大学生心理剧大赛

2019-04-10 22:34:00 撰稿人: 点击:

    4月8日晚,由保险学院心理发展中心和学习部联合举办的“2019年保险学院大学生心理剧大赛”在圣井校区举行。2018级同学积极参加了本次大赛。比赛由刘妍、陶万昊主持。

 

 
保险学三班《自从遇见你》
 

   方星辰是个性格孤僻、害怕被伤害的男孩儿,几次巧合,方星辰认识了阳光开朗的女孩儿杜雨诺,在两人彼此熟悉的过程中,杜雨诺用关心修复了方星辰内心的创伤,帮助他开始了新的生活。

   人的价值,存在于爱与被爱中,过去只是过去,要活在当下!

 

精算学二班《敲开我心门》

 

    小北的姐姐去世了,伤心难过的小北将此事深埋在心底,想念姐姐的时候就给姐姐写信。不巧此时小北与舍友起了些小摩擦,小北因此感到寝室同学孤立她、排斥她。最终,室友发现了小北给姐姐写的信,得知了真相。小北也在心理辅导师的开导下与舍友重归于好。

    成长是一个学会面对和不断挑战的过程。如果只是将不满和怨恨藏在心里,将永远无法成长。
 
   
精算学一班《作弊故事》
 

 

    精算一班的同学们将考试中同学与老师斗智斗勇的作弊轶事演绎得幽默风趣,但无论采取什么方法,都以失败告终。

    做人要踏踏实实,学习也是一样。
 
 
      保险学三班《兼职千万条》  
 

 

    母亲生病住院,主人公为了给家里分担些负担,便做起了兼职刷单,却误入了不法分子的圈套。

   

    不要盲目为了赚钱而做兼职,选择兼职之前要仔细斟酌,以免误入陷阱。

 

精算学一班《无孔不入——校园贷》

 

 

    一天,主人公张凡听到身边的同学们兴高采烈地讨论着自己买了些什么、要买些什么,不禁对他们的个性消费心生羡慕,同时也因自己不如同学有钱而自卑。于是,张凡在学姐的“帮助”下做起了兼职,却不料陷入了校园贷的圈套。

   

    在金钱与物欲的裹挟中,多些理性,决不能毫不知情地拿着自己的青春,与魔鬼做交易。

 

保险学四班《两个我》

 

 

 

     主人公在留学申请通过后,得知母亲患了胰腺癌,在出国与留在家里二者间无法选择。在与未来的自己对话后,豁然开朗。

   

    站在人生的分岔路口,如何选择?决定好了就坚定的走下去吧,漫漫长路都是自己的人生,所以不要想什么是后悔,给所选择的以最大的善意。

 

保险学二班《半卷小事》

 

 

    主人公因没有知心朋友感到非常苦恼,在与解忧茶馆老板娘的倾心交谈后,懂得了成长是慢慢独立的过程,不被生活打倒才是成长的表现。

 

保险学一班《最好的夏天》

 

 

     夏天的父母离婚了,夏天因此心理上受到了很大的打击,成绩也因此下滑,学习成绩一向优异的夏天为维护自己在老师和同学心目中的形象,犯下了考试作弊的错误。最终,夏天在父亲的开导、老师同学的帮助下,改正错误走出困境。

    青春路上难免会犯错,但只要积极改正,这些经历就会成为成长路上最美丽的风景。

 

一等奖《作弊故事》

 

 

二等奖《半卷小事》

 

 

三等奖《兼职千万条》  
 

 

优秀组织奖、优秀表现奖  

《自从遇见你》
《无孔不入——校园贷》
《敲开我心门》
《两个我》
《最好的夏天》
《作弊故事》
 
 

 

 

     保险学院此次举办的心理剧大赛,展现了同学们丰富的内心世界和生活情境,唤起了大家对生活的关心关注,有助于今后更好地维护自身的心理健康,从而获得学习的快乐和生活的自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