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班会|清明追思 缅怀先烈

2019-04-09 21:48:17 撰稿人: 点击:

绿水青山子规啼,一寸山河一寸血。

正如臧克家所说:"有的人活着,他已经死了,有的人死了,他还活着。我们一步步靠近幸福生活,离不开曾经抛头颅洒热血的先辈们。无数的先烈们挺身而出,把自己的一切都献给了祖国,把满腔热血洒遍祖国大地。面对他们,我们如何能不肃然起敬呢?先烈们的英魂不朽,五星红旗亦永不落。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保险学院学生组织开展了缅怀先烈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清明追思,缅怀先烈

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继承优良革命传统,43日保险学院保险1803班、保险1804班共同组织开展缅怀先烈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同学们观看烈士事迹纪录片,那一个个英雄人物的光辉事迹,一件件战争时期的文物无不诉说着那个时代的艰苦,展现了一代代文人志士为心中的理想信念所作出的种种不懈努力。通过观看探讨,同学们对历史、战争、革命烈士都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增强了历史使命感和责任感。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保院精神,向革命先烈们学习,学习他们的革命意志、学习他们的英雄豪气,在生活学习中发扬敢闯敢拼、无私奉献的精神。

缅先烈英魂,追强国之梦

保险1704班举行了纪念先烈的主题观影活动,活动中,同学们集体观看了电影——《智取威虎山》,该影片讲述的是讲述的是解放军一支骁勇善战的小分队与在东北山林盘踞多年的数股土匪斗志斗勇的故事。观影结束后,同学们展开了积极讨论,讨论这部影片中的收获,大家踊跃发言,发表自己对影片的所思所想。同学们认为,古往今来之革命,从不是仅仅是英雄的革命、伟人的革命,而是无数人民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正是有如杨子荣一般为新中国的成立牺牲自己、奉献自己的无名英雄,才有了我们当今的美好生活。在清明即将到来之际,这些英雄同样值得我们的怀念与纪念。

永远忘不了雪山草地上,每一个脚印写着真诚,每一颗红星闪亮着希望,每一声枪响寄托着革命的信念。二万五千里长征路啊,气壮山河!

永远忘不了青纱帐里,中华儿女出奇兵,枪头凝聚着民族的仇恨,向着侵略者发出怒火。奔腾的黄河,为他们高奏凯歌!

永远忘不了少年英雄王二小,机警地侦察敌情,用自己少年的生命,在共和国的旗帜上留下血染的风采!

烈士陵园中,陈列着一排排墓碑,每座墓碑都代表着他们的忠诚。他们的拼搏难道不是为了祖国的明天更美好,祖国的未来更富强吗?

他们精神不朽,火种不灭。他们是神圣的,他们是光荣的,他们是无可替代的!

传承革命精神,我们在行动!

通过组织开展“清明追思,缅怀英烈”主题活动传承革命精神,增强了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坚定了信念,增进了交流,感召同学们争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奋力推动者,积极贡献青春力量。使同学们明白,当今的和平世界来之不易,身为青年,应当将革命的火焰烧得更旺,燃的更加绚丽夺目,抓住机会努力学习强大自己,为将来的祖国建设奉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