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院长寄语


院长寄语

  2011年11月,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正式成立,她是原山东经济学院与原山东财政学院合并组建山东财经大学过程中唯一新成立的学院。经过10多年的奋斗,保险学院迅速发展,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成为国内有影响力的保险学院,并形成了植根于“保险一家亲”的独特学院文化气质。

 “传播保险知识,培养保险人才,推动保险行业发展”是保险学院的使命,也是每一个保院人的基本信念。保险学院秉持“育人为本、德育为先”的人才培养理念,形成了“重交叉、厚基础、偏应用”的鲜明办学特色,多年来向社会输送一批又一批具有“独立、创新”精神的保险学、精算学高级专业人才。发展至今,保险学院不仅已建设成为一所初具规模的多元化学院,更是一个专业化、国际化的高端平台,吸引着有理想、有担当、有情怀、有责任感的有志之士砥砺前行。

  保险学院包容不同学术背景和经历的老师,充分发挥每个人的积极性、创造性;学院鼓励各种形式的学术合作,深入研究具有中国特色的保险、人口老龄化和医养健康保障等前沿问题,做有国际水平的中国学问,以改革创新,促进教学相长,实现学术强院。

  未来的发展之路,将是保险学院开拓创新和追求卓越之路,学院将坚持更高的学术标准,更优秀的教学质量,以具有国内国际影响力的保险学、精算学、人口老龄化、医养健康保障等相关学术研究为支撑,坚持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并凭借高度凝聚力充分提升学院的核心竞争实力。

  我们深知,目标之前,横亘着历史与现实的宽阔河流,梦想的实现不但需要迸发的激情,更需要踏实的工作和努力的拼搏。保险学院是大家的学院,学院靠大家而发展,毎一位师生、毎一份贡献,都在描绘着学院成长的足迹,过去是,现在是,将来必定也是如此。

  在山东财经大学创建全国一流财经特色名校的宏伟过程中,保险学院也将不断超越自我,向着建设国内一流保险学院的目标而不懈努力。

院长: 于文广

2022年3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