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智

2019-02-26 19:43:48 撰稿人: 点击:

李智,男,山东东营人,汉族,中共党员,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团委书记、讲师。

研究方向:高等教育学、思想政治教育。

电子邮箱:1161637521@qq.com

讲授课程

本科生:《大学生成长与发展指导》、《军事技能》

教育经历

2014年9月至2017年6月,南昌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教育学硕士

2010年9月至2014年6月,南昌大学教育学院,教育学学士

人才称号

山东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老师

山东财经大学共青团工作优秀青年工作者

山东财经大学优秀共青团干部

山东财经大学十佳辅导员

荣誉奖励

(一)科研奖励

2018年山东省高校辅导员工作论坛一等奖

(二)教学奖励

基于P7特色实践创新教学模式的财经类高校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改革与探索获2017年校级教学成果一等奖。

发表论文

1.《全媒体背景下高校“90后”辅导员开展“00后”大学生网络舆情引导的现实困境与路径选择》,中国多媒体与网络教学学报收录,第一作者。

2.《基于科研产出效率视角的普通高校最优生师比研究》,教育学术月刊(中文核心)收录,第一作者。

3.《全员育人视域下“双导制”新模式的探究与实践》,科教导刊收录,第一作者。

4.《多校区办学背景下的高校新生班级“朋辈教育”应用探析》,新教育论坛收录,第一作者。

5.《论OA系统在高校教学管理工作中的应用》,教育期刊收录,第一作者。

6.《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话语创新路径探究》,新教育论坛收录,第一作者。

7.《高校教学管理中柔性管理模式的运用解析》,教育期刊收录,第一作者。

8.《我国体育科研生态网络结构资源配置的研究》,体育时空收录,第二作者。

9.《基于习近平青年观的大学生“补钙”教育探究》,高校辅导员收录,第一作者。

10.《三全育人视阈下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状况调查与培养研究》,教师周刊收录,第一作者。

科研项目

1.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工作科研一般项目:《“三全育人”视阈下大学生爱国主义精神状况调查与培养路径研究》,主持。

2.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工作科研重点项目;《基于新媒体背景下“90”后辅导员开展“00”后大学生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创新研究》,主持。

3.江西省高等院校教学研究省级教改立项课题:《构建理论与实践协同的“两课”教学新模式》,参与。

4.江西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构建立体式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能力体系》,,参与。

5.山东财经大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专项一般项目:《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问题探究以及应对策略研究》,参与。

6.山东财经大学学生工作科研一般项目:《系统论视域下的新生班级建设》,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