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2021-12-03 16:42:42 撰稿人:王倩倩 点击:

11月18日下午和12月2日上午,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两次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落实意见。

大家集体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六中全会公报等,联系工作实际谈了认识体会。

党委书记朱传武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事关全局、影响深远,是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宣示,对继续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高校基层教育工作者,一定要学深悟透全会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下一步要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部署上来。

院长葛永波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了系统总结,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宝贵经验,把党百年奋斗历史经验总结为“十个坚持”,这是历史经验的总结,也是未来行动的指引。在新的历史时期,中国共产党必将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勇毅奋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党委副书记张娟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系统、辩证地总结了党在百年奋斗中取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以史为鉴创未来,同心奋进续华章的自信。作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应始终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教育引导广大学生从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并以身示范,努力在新时代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副院长刘素春认为中国共产党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并发布公报,使自己更全面地了解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学习共产党百年奋斗经验。无党派知识分子应充分发挥参政议政职责,贯彻落实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更加坚定信心、凝心聚力,以昂扬的精神面貌谱写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不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顽强奋斗、不懈奋斗。

副院长于文广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关键节点上召开的非常重要的会议。作为高校党员教师深受鼓舞,将不断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前进力量,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认真做好教学科研工作,教育学生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信念,努力培养适应时代要求、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杜鹃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继往开来的重要会议,全面总结百年成就和经验,要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像总书记号召的那样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黄守坤认为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强调了坚持党的领导的重要意义。全会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在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上,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得到有力保证,党的领导制度体系不断完善,党的领导方式更加科学,全党思想上更加统一、政治上更加团结、行动上更加一致,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显著增强。

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陈萌认为通过集中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更加深入地了解到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感受到党坚持勇于自我革命的伟大精神。思政工作事务万千,当前要做的就是不断进取,发扬党不怕困难、勇于自我革命的精神,在实干中增长才干,扎实做好学生工作。

学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倩倩认为在建党百年之际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振奋人心、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为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取得的一系列成就,深感自豪。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史为鉴,更加自觉、更加坚定地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对于如何更好地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大家一致表示: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和全面领会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力求做到学深悟透,推动学院各方面工作再上新台阶。三要在落实上下功夫,要坚决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部署,坚决守好守牢疫情防控、校园稳定底线,真抓实干,确保今年工作收好尾、明年工作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审核人:朱传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