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级入党申请人蒋含辞战疫担当

2020-05-07 15:35:09 撰稿人: 点击:

“叮咚~叮咚~”

“王奶奶,您在吗?我是小蒋,我来给你送菜和水果了!您开一下门,别忘了戴口罩。”近日,在东平县虹桥社区的某小区内,一名在校大学生正在挨家挨户的给居民们配送生活必需品。

这名大学生名叫蒋含辞,东平县人,现就读于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专业。因为这场疫情,学校无法按时开学,蒋含辞就被“困”在了家中。然而,疫情虽然限制了出行的自由,却阻挡不了蒋含辞这颗乐于奉献的心。在得知自己所在社区由于人口众多,流动量大而缺少管控人手后,她迫不及待的报名了防疫志愿者,利用课余时间服务本小区其他被疫情困在家中的老人。帮门卫大爷张贴宣传标语,登记外地回乡人员,挨个给进出小区的住户测量体温,为老人代购生活必需品,充当老人和子女之间的“快递员”。在这场没有硝烟却事关生死的战斗中,蒋含辞和其他千千万万的志愿者一样,不计个人安危,义无反顾的投入到战斗之中。

“我看到小区里的爷爷奶奶的笑脸就觉得特别有干劲。”当记者问起她坚持服务的动力是什么时,蒋含辞这样回答。自3月1日以来,蒋含辞一直以高度的责任感和热情的态度,积极主动地投入到防疫志愿者的工作中。每天清晨七点到晚上六点,只要蒋含辞不上课,就会来到小区警卫室,边学习边做志愿者工作,始终坚守在防疫一线,与其他志愿者并肩作战,竭尽全力为虹桥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默默贡献着一份力量。同行的其他志愿者对蒋含辞在志愿服务中的表现也是交口称赞。

热情似火,勇敢的冲在防疫一线,蒋含辞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当代五四青年的责任与担当。“谁说我们‘零零后’不行,我们正在长大,或许我们还不够成熟,但我们会用行动证明,‘零零后’担得起祖国大风大浪,扛得起祖国的复兴大任。”蒋含辞坚定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