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事迹-孙义涵

2020-06-29 22:28:50 撰稿人: 点击:

TIM图片20200228124142

孙义涵,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2016级保险学学生,保险学院第八届学生会秘书长,在校期间担任2016级保险学4班团支书。在校期间获得省级优秀毕业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并连续7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现拟录取为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研究生。

谈到对大学生活的感悟,孙义涵表示:“大学最重要的是以学业为本,学习是学生的第一要务。大学各个学期我均获得了校级一等奖学金,并在老师的帮助下参与了论文写作,论文发表在SSCI、SCI双检索的JCR 1区期刊《Mathematics》。与此同时,我利用课余时间考取了证券从业资格证、银行从业资格证,计算机二级等职业技能证书,这些成绩的获得得益于持之以恒的学习与自律。从大一开始,我就给自己设定了很多小目标,从点滴做起严以律己,时刻提醒自己不能抱有侥幸心理,得过且过,坚持早睡早起,认真学习。有时候就算没有达到预想的结果,但是同样值得尊敬,进步与否,只有自己最清楚。”

除学习外,孙义涵也做到了一专多能。她在完成好本专业本科学习任务的前提下,辅修了第二专业会计,取得了经济、管理双学位;同时积极承担学生工作,担任团支书、保险学院学生会秘书长等多项职务,组织班内同学一起在元旦包饺子,共度圣诞、中秋等佳节,一起拍照留念告别圣井,参与组织了学生会的素质拓展、迎新、送老晚会、保险产品设计大赛等各项活动;课余时间还发展了很多自己的兴趣爱好,结交了一些优秀的朋友。提及孙义涵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时,她说:“我认为想要把大学生活过的丰富多彩并不难,关键是要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时间,课程一定要提前预习,减轻后期学习的压力,对于所有事情按轻重缓急合理安排,做好时间结点的划分,设定清晰的规划,并逐一完成。”

岁月匆匆,终究走到了毕业的岔路口,大家从五湖四海来,又要到天南海北去,回顾这转瞬即逝的大学四年,孙义涵说:“我在山财大认识了太多优秀的人,自知与他们相差甚远,但我一直在锲而不舍的努力追赶,因为我知道‘那些你以为的唾手可得,都是别人以梦为马的狂奔’,期望来日我们都在更高处相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