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优秀学生党员事迹-卢舒

2020-06-29 22:07:54 撰稿人: 点击:

卢舒,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2016级保险学(精算方向)学生,第八届保险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2016级保险学(精算方向)2班团支书。在校期间获得2020届山东省优秀毕业生,2018年度省级优秀学生,2018年度国家奖学金,2018年山东省“三下乡·千村行动”社会实践优秀学生,校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优秀学生,保险学院优秀学子、学习标兵等荣誉称号。连续6次获得校级一等奖学金,连续三届获得“德华安顾人寿精算奖学金”,现已被推免至西南财经大学。

学生工作方面。卢舒作为班级团支书,认真负责,和其他班委曾一起组织过班级联谊、趣味运动会、话剧表演、组织生活会等各种班级活动,在班级同学的共同努力下,所在班集体曾被评为山东财经大学红旗团支部、思想引领类活力团支部。此外,卢舒在担任学院学生会生活部部长时,帮助老师处理学院贫困生资助等相关事宜,公平细致,受到学院老师和同学的认可。

科研方面。卢舒在大三学年加入了本科生泰山学者学术提升训练营,与两位同学合作撰写论文两篇,其中《基础养老金统筹层次的收入再分配效应》一文已发表于《财经理论与实践》。参与第十届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设计的“UBI模式下新型共享汽车综合险”获本科生组一等奖;参与第十六届挑战杯课外学术竞赛,设计的“基本养老保险运行效率”作品获得山东省三等奖和校级特等奖。

竞赛方面。卢舒勇于创新,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曾获BRIDGE+第二届全国青年商战模拟大赛国家三等奖、第八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山东省三等奖、第七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山东省二等奖、2016—2017年“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校级一等奖、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校级一等奖等奖项。

社会实践方面。卢舒曾参加过青岛市长期护理保险试点情况、青岛市居家护理经济成本评估和菏泽农村电商扶贫情况的社会实践调研,连续两年获得山东省“三下乡·千村行动”省级优秀服务团队。

毕业之际,大家都即将走向新的征程,面对新的环境。对于未来,卢舒说:“非淡泊无以明志,非宁静无以致远。未来我将继续努力,不忘初心,不忘母校,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