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学术报告

2019-10-15 14:52:20 撰稿人: 点击:

报告题目《国际视野中的民族保险文化自信》

报告人: 赵守兵

时间:2019年10月18日(周五)18:00—19:30

地点:圣井校区五号教学楼B5-306室

主办单位:保险学院

报告人简介: 赵守兵,男,保险历史专家、收藏家、策展人、财经作家,中国金融戏剧家协会秘书长、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硕士生校外导师;曾编撰《中国保险博物馆展陈大纲》、《阳光基业——一家新锐金融保险企业的崛起路径》、《寿险营销管理新思维——MBA学不到》、《平安保险传奇》等多部著作和文章;曾应邀至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深圳市民大讲堂、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集团等机构做讲座。

报告内容:

保险业是我国金融业开放时间最早、开放力度最大、发展步伐最快的行业之一。讲座嘉宾将以全球视野简要介绍全球各主要国家保险的起源,以及保险业在英国的快速发展。同时分享现代保险业如何传入中国,并在鸦片战争后得以快速发展。本次讲座主要以图片为主,同学们通过了解全球保险业的发展历史,将建立民族保险业的文化自信,以及学习保险业的浓厚兴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