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禹教育网】第九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 2018-11-06 11:04:00

2018-11-06 11:04:00 撰稿人: 点击:

【华禹教育网】第九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在山东财经大学举行

2018年11月06日 11:04 单位 : 党委宣传部 浏览次

10月27-28日,“泰山学术论坛——风险管理与精算专题暨第九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在山东财经大学舜耕校区举行。论坛由山东省教育厅主办,山东财经大学承办,山东省保险学会、台湾东吴大学、CSIAM金融数学与工程和精算保险专业委员会、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协办。来自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人民大学、中央财经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台湾、香港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及师生、省内各大保险公司的代表近300人参加大会。山东财经大学副校长陈晓兰在开幕式上致词。

陈晓兰代表学校欢迎与会的各位领导、专家学者,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近几年的快速发展,高度评价了历届中国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取得的成绩,对研讨成果表示期待,希望与会专家学者在会议期间,能够充分交流,深入探讨,拓宽视野,建立合作,以此为契机,将风险管理、保险精算及相关学科的发展推向新的高峰。

上海财经大学谢志刚教授介绍了设立风险管理与精算论坛的初衷和举办历史。东吴大学詹芳书教授介绍了自2016年海峡两岸保险与精算研究生论坛设立以来交流的成果。山东省保险学会秘书长蔡卫东先生代表协办单位介绍了省学会的工作成绩。

特邀报告环节,香港大学杨海亮、中央财经大学李晓林、北京大学杨静平、台湾东吴大学乔治华和庄声和、山东财经大学张志元和于新亮、中国人民大学孟生旺、南开大学李秀芳、中国社会科学院郭金龙、上海财经大学谢志刚、山东农业大学陈盛伟、台湾铭传大学陈耀东等专家学者,就精算学科的发展、保险业风险及防范、保险公司经济资本度量、农业保险费率厘定、养老保险与保障等领域的热点、焦点和难点问题,展开了交流。

分会场报告环节,20位专家学者分享了自己的研究成果,这些研究在商业保险与社会保障、风险管理理论与精算等方面,提供了很多有价值和创新性的成果。分会场还设置了研究生风险管理方案设计、本科生保险产品设计竞赛,36支代表队展示了各自团队的作品。设计主题广泛,涉及用电及空气污染整合风险管理、农产品降水量风险管理、外卖骑手险等各个领域,体现出了扎实的专业水准、良好的创新意识。(山东财经大学)

媒体链接:http://www.huaue.com/unews2018/20181121035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