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实施方案

2022-06-16 17:07:40 撰稿人: 点击:

根据《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山东财经大学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院实际,制订本实施方案。

第一条 领导小组

按照学校的统一安排,学院成立转专业工作小组,全面负责本单位的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学院办公室。

组 长:张娟  于文广

成 员:陶晓华 刘素春 于新亮 黄守坤 杜鹃 范红丽

秘 书:张洪颖

第二条 接收专业与接收计划

根据保险学院各专业现有人数和师资力量及学校相关规定,各专业可以接收的转专业人数如下表:

专业

拟接收转入人数

保险学

    10

精算学

    14

保险学

(保险投资方向)

1

第三条 资格条件

申请转专业的学生除须符合《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第二章规定的资格条件外,还需要满足保险学院规定的下列条件:

1.考生第一学年各科成绩无不及格现象。

2.考生第一学年必须有《微积分》、《高等数学》或者《数学分析》的成绩,且成绩均不低于75分。

3.考生第一学年成绩必须位列所在专业人数的前50%。

4.保险学(保险投资方向)只招收院外校企合作专业学生。

第四条 转专业流程

(一)学生报名

符合转专业资格条件的学生于6月23日至7月10日登录学校教务管理系统进行网上报名,填报志愿,并填写“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教务处网站“下载中心”下载),交所在学院审批。经学生所在学院批准转出后,学生将“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申请表”(必须盖章才有效)在2022年9月8日下午4:00之前交圣井校区保险学院办公室(7号楼212室)或者舜耕校区办公楼保险学院办公室1107室,学院汇总名单后按要求组织选拔。申请转入我院的学生请提前在学院网站了解拟转入专业培养方案。

(二)选拔原则与标准

各专业按第一学年全部必修课程平均学分绩由高到低排序(平均学分绩相同者,按照志愿优先排序,志愿相同者,按英语平均成绩排序)录满为止。各专业未完成的接收计划不再调剂使用。

(三)考核时间、形式、地点

学院根据学生报名情况和成绩,由学院转专业工作领导小组组织选拔,根据成绩由高到低排序,择优录取。

(四)确定名单

2022-2023学年第一学期第二周确定各专业拟接收学生名单并在学院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时间为三个工作日。各专业未完成的接收计划不再调剂使用,也不再补录。

学院将公示无异议拟接收的学生名单上报教务处审核,经学校审批后,办理转专业学籍异动,编入相应班级就读。

第五条 本方案未尽事宜,遵照《山东财经大学全日制本科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试行)》(政教〔2018〕7号)、《山东财经大学2021级本科生转专业工作方案》及相关文件办理。

领导小组办公室地址:舜耕校区办公楼1107室

联系电话:8291 7381

联系人: 张老师

保险学院

2022年6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