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保险学院硕士研究生调剂复试工作安排

2020-05-20 16:45:41 撰稿人: 点击:

一、调剂复试时间安排

5月20日:考生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报名。学院将于5月20日下午通过“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调剂服务系统”发送复试通知,接到复试通知的考生须在12小时内进行确认,逾期视为自动放弃。

5月21日:已确认的考生须在5月21日10点后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中进行报到,并提交审核材料。注意:应届生须提供“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往届生须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

5月22日上午:已报到并审核通过的考生,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查看分组安排。上午12点之前按“面试分组”实名加入相应的QQ群,以备安排复试事宜。QQ群号:

调剂复试一组:825748714

调剂复试二组:884642364

调剂复试三组:864995746

5月22日下午3点: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进行在线复试系统的测试。在此之前,请考生根据《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要求,调试安装好在线复试所有设备。

5月23日上午9:30—11:00:专业课笔试。

5月24日:综合素质面试。(第一轮次上午8:00—12:00,第二轮次下午13:00—17:00。)

二、调剂复试办法

1、调剂复试方式:

调剂考生复试内容和方式与一志愿考生相同。

所有招生专业全部实行网络复试。

考生通过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平台进行在线复试。系统平台使用方法详见《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在线复试系统使用说明》(附件一)。

考生要熟知并严格遵守《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附件2),签署并在线提交《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承诺书》(附件3)。

三、面试方式和评分标准(含英语打分方法)

1、综合素质面试方式:

(1)综合面试包含英语口试、听力,英语听力不再单独组织考试。

(2)综合面试满分100分。

(3)综合面试采用即时问答形式,主要考查考生的专业基础知识、逻辑思维能力、语言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创新潜质、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等综合素养。

(4)综合面试时长每位考生原则上为15分钟。

(5)综合面试采用远程网络视频方式,考生面试过程须严格遵守《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在线复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

2、复试评分标准

调剂考生综合成绩由初试成绩和复试成绩组成,其中初试成绩占50%,复试成绩占50%。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综合成绩=初试可比科目总成绩*50%+复试成绩*50%

复试成绩=复试笔试成绩*30%+复试综合面试成绩*70%

其中初试可比科目总成绩是指初试可比考试科目成绩之和,并折算成百分制。具体可比科目为政治理论、外国语、业务课1。

3、调剂录取工作

统考数学的考生和396经济类联考的考生按照综合成绩分别排序,按分数从高到低的顺序分别录取考生。同分情况下,按以下顺序录取:本校一志愿调剂考生;本科毕业于一流学科或一流高校的考生;本科就读专业具有博士点的考生;本科就读专业具有硕士点的考生;其他考生。

  附件1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招生在线复试系统使用说明.zip.zip

 附件2 山东财经大学研究生网络复试考生要求及行为规范 .pdf.pdf

 附件3 山东财经大学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承诺书.pdf.pdf

 附件4 山东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复试报到系统使用说明.pdf



                        保险学院

2020年5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