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山东省医疗保险事业中心共建精算学专业及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

2021-11-15 09:14:51 撰稿人: 点击:

2021年11月11日,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与山东省医疗保险事业中心共建精算学专业及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山东省医疗保障局举行。山东省医疗保险事业中心主任王德学、副主任李伟光、四级调研员刘东民、四级调研员石玉建、二级主任科员孙洪波、四级主任科员盖楠以及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院长葛永波、党委副书记张娟、刘素春教授、于文广教授、于新亮副教授、辅导员陈萌等参加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李伟光副主任主持。




仪式于9:30正式开始,首先由李伟光副主任主持并介绍本次签约的相关情况,葛永波院长介绍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基本情况,随后王德学主任和葛永波院长签订合作协议并为实践基地揭牌,双方就本次签约内容与合作框架进行具体会谈。




山东省医疗保险事业中心于2019年3月18日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山东省医疗保险经办服务事业开启了新征程。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医疗保险、生育保险等社会保险基金的支付、管理以及参保人员经办服务,承担医保信息化建设以及数据运行维护、统计分析等工作,未来也将在提高医保管理服务精细度、人民群众就医看病便捷度、医疗服务满意度等方面进一步开展工作,凸显省医保事业在“三医联动”改革中的基础支撑作用。

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与山东省医疗保险事业中心以此次挂牌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科学术优势,双方将在大学生社会实践调查研究和志愿服务、专业教学与实习、大学生创业指导和课题科研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也将为国家和地方应对医疗保险保障等方面提供高层次、高质量的智力服务与科研支持。本次签约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将开启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与政府共同合作的崭新篇章。

(供稿审核人:葛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