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举行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

2021-10-02 15:37:35 撰稿人: 点击:

9月30日下午两点,保险学院2021级新生入学专业教育在圣井校区报告厅举行。此次大会共为三个阶段进行,大会第一阶段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娟以“大学生适应性教育”为主题对新生同学进行学业规划指引,大会第二阶段学院教学秘书以“培养管理与教务管理”为主题进行教务管理方面讲解,大会第三项分别由保险学院副院长于文广教授、精算系主任黄守坤教授和风险管理与保险系主任杜鹃副教授分别为保险学(保险投资方向)、精算学、保险学专业的同学进行专业教育,大会由2021级辅导员老师李智主持。

大会第一项:大学生适应性教育。张书记首先代表保险学院全体师生欢迎新生的到来。对于大家怎样才能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张娟书记提出了四点建议:第一,重新塑造自我。她在生活方式、与人交往、学习模式、时间管理四个方面向大家详细解释了如何完成从高中到大学的转变。第二,制定新的目标。她用一系列考研、推免比例的数据向大家阐述了大学中学习的重要性。第三,大胆做出新的尝试。无奋斗,不青春;张书记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能够多参加各类活动提升自我,让自己的未来生活能有更多的可能性。第四,结交新的朋友。大学时代是一个人三观形成的重要时期,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生活中要以包容的姿态面对身边的同学,广交益友。

大会第二项:培养管理与教务管理。吕萍老师从培养计划、教务系统、课程考核与成绩记载等七个方面为新生讲述如何顺利毕业。首先,吕萍老师重点解释了培养计划中的学分修习问题,明确各类课程的性质与要求学分。其次,吕萍老师详细讲解了教务系统界面的功能,提醒大家关于教务系统的密码修改与绑定邮箱等问题。随后,吕萍老师为同学们明确了缓考、补考、重修的概念,要求大家大学的学习不能懈怠,重视期末考试。最后,老师简单介绍了延长修学年限、毕业资格审核、学位授予等有关事项,祝愿同学们能够顺利毕业。

大会第三项:各专业教育。精算学课程中融入中国精算师资格考试、北美精算师资格考试等内容;除保险和精算课程外,增加金融方面的核心课程;定期邀请业内专家给学生作报告,开阔学生视野。保险学课程要求牢固掌握经济学、金融学、保险学等方面的基础知识和专业知识,并掌握相关必备技能。保险学(保险投资方向)要求在掌握保险理论基础上,注重证券投资学、投资项目评估与管理等投资类实务的学习,也要重点培养学生从事保险投资活动的决策和管理能力。

学院有坚实的学科平台、高水平教学和科研、多样化办学等人才培养优势,旨在将保险学院学生培养为高素质应用复合型人才,将来为保险行业添砖加瓦。最后,老师们表示热烈欢迎大家的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