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安顾书写的精彩夏天——保险学院学子实习纪实

2021-10-04 20:37:48 撰稿人: 点击:

2021年是安顾-山财大专业实践激励项目与山东财经大学成功合作的第二个春秋。今年暑期,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的四名优秀学子来到安顾中国进行实习,他们分别进入总裁办公室与法律合规部、业务发展与战略部、财务与投资部和财务控制与IT部门,让我们一起来看看,这四名同学是如何在北京创造属于自己的精彩故事,书写自己的夏天的吧!

葛红毅表示来到安顾实习对于他来说是一次非常珍贵的机会,也非常幸运可以在这里得到锻炼。在实习开始之初,他常常会担心自己在工作中遇到困难和在文化沟通等方面出现障碍,不过很幸运的是,通过自己在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学习专业知识、积累能力的同时,也遇到了非常热心的伙伴和导师们为自己解答问题,帮助自己度过了困难。

在实习期间,他说每一段经历都十分珍贵,但最令自己印象深刻的还是公司“卓越管理项目”的筹办,在此过程中,他学会了协作共赢和优质的沟通交流,这些丰富的经历让他在实习期间成长了许多。此外,葛红毅表示自己非常喜欢公司轻松的工作氛围,大大地提高了工作效率。

王玥琪说,非常感谢这个夏天的实习生活,让她收获颇丰。这次实习对于她来讲,其实是一次将书本里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的经历,对于本科和研究生都是保险专业的她来讲,这次实习对于她至关重要。经历在山财大学习的几年,她掌握了丰富的专业知识,在业务发展与战略部门中的企业传播与品牌部实习让她学会了如何在工作中井然有序。

此外,在实习工作中,她也看到了外企公司优秀的文化建设和谨慎的工作作风,这些对于她都是收益终身的。她表示,实习,就是把在学校所学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客观实际中去,让所学到的理论知识有用武之地,只学不实践,那么所学的就等于零。理论应该与实践相结合。另一方面,实践可以为以后的工作打基础。通过这段时间的实习,学到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因为环境不同,接触的人与事不同,从中学到的东西自然就不一样。在拥有越来越多的机会的同时,也有了更多的挑战。要不断从各方面武装自己,才能在竞争中突出自己,表现自己。

三个月的深入了解,让她在这里有了新的成长,她参与协助团队策划的专业文章《破局之战,健康险TPA成中小保司最佳助攻》被《慧保天下》公众号转载,总阅读量超过8000。在实习中,她看到了保险行业的快速发展与机遇,更加坚定了未来职业选择方向。

郑宇航表示,在财务部和投资部这两个部门的学习,让他深入了解了安顾集团在中国的布局和慕再集团2025年雄心计划,并在Richard的引导下明确了他实习期间的个人规划。在实习中,郑宇航说他最大的收获就是任务管理能力的提升。实习工作往往要从细琐的小事开始做起,对于繁杂的任务,做好任务管理是首要要求,善用GTD(Get Things Done)法,做好To Do List,明确自己的任务进度,在执行的过程中动态调整工作计划,将会极大提高工作效率。与此同时,导师也为他设置了每周的工作汇报环节,鼓励他在汇报中要做到思路清晰,能够纲举目张,每一部分都要准备充足,在交流中即时记录工作要点和重点,之后继续补充、完善、思考。

郑宇航说,安顾是一家来自于德国的企业,德企以严谨认真而闻名,安顾同样如此。在安顾,每一个folder、每一份文件都会按照特定的格式进行命名和编制,存放文档分类细致,以便快速查找。感谢安顾中国的这段经历使他收获满满,相信在这里学到的,在之后的正式工作中也会派上很大用处。

本次实习,林瑀琦工作的重点在于数据的整理和分析。在数据的整理方面,将月度数据进行整理,按照不同的分类方式对数据进行分解和整合,比如渠道、产品等,得到对于原始数据的加工版本,在这个基础上进行下一步的分析工作,这让她接触到了一种全新的工作方法。与数据整理相比,分析工作更需要缜密的逻辑,她跟着前辈学习要重点关注哪些指标,怎样将指标进行对比,以及这些数据所反映的信息和背后的含义等。

这段实习让她理解数据并不只是一个个单纯的数字,它们包含了更深刻的内涵,需要透过这些数据去看到更深层次的东西,它可以是对于过去的真实情况的反映,可以是各期之间的动态,也可以是未来趋势的探索。三个月的时间转瞬即逝,让她在安顾的实习也走向了尾声。感恩遇见,感谢并肩。林瑀琦在成长,安顾也在成长,期待未来的某一天可以以更好的样子的再次相遇。

附:安顾奖学金实习项目介绍

为鼓励山东财经大学成绩优异、综合素质良好的优秀学生加强专业实践、扩大交流,提升山东财经大学学生的国际视野,培养金融保险行业精英人才,德国安顾集团与山东财经大学决定联合启动“安顾—山财大专业实践激励项目”,在安顾中国挂牌成立专业实践基地,设立专业实践奖学金,为获奖学生提供在安顾指定的专业部门进行三个月的现场学习、实践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