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德华安顾人寿洽谈校企合作专业人才培养方案

2021-05-07 11:12:38 撰稿人:于文广 点击:

为科学合理地设置人才培养目标,优化完善人才培养方案,进一步提高我院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更好地对接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强化与地方发展同频共振、同向同行,2021年5月6日下午,保险学院党委书记朱传武、院长葛永波、副书记张娟、副院长刘素春、于文广、办公室主任孙国栋一行6人赴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同德华安顾人寿保险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殷晓松、总精算师钱建军、财务负责人和首席投资官梁平伟、首席信息官肖萍、资产管理部总经理田青、企业传讯部总经理助理(主持工作)陈肖飞、公司培训部总经理助理(主持工作)汤圆、数字化事业部数据室经理郑开武商谈校企合作保险学专业(保险投资方向)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

双方高度重视此次培养方案的制定,力图打造山东省保险学专业校企合作的标杆。双方结合专业发展趋势和行业对人才知识、能力的需求,对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前瞻性、可行性进行了讨论,同时也从课程体系设置、学生学习与实践能力培养等方面提出了优化意见。双方一致认为,修订后的培养方案目标定位准确,符合企业人才规格要求,强化了学生实践能力、职业素质、综合素质的培养,课程体系的框架、教学内容的取舍以及学时、学分的分配科学合理,较好地兼顾了学生专业知识的“通用性”和企业知识“专用性”的关系,符合学生认知规律。

此次校企联合共同制订人才培养方案,是学院进一步推动开放办学,深化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重要举措,将为扎实开展校企深度合作、创办产业学院、实现产教融合奠定良好基础。

审核人:葛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