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代表赴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04-19 16:19:47 撰稿人:李智 点击:


为坚定党员理想信念、激发党员学习和干事热情,进一步强化担当意识,学习党的光辉历史。4月15日下午,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前往齐河党员教育体验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保险学院党委书记朱传武、院长葛永波、党委副书记张娟、副院长于文广、各党支部书记、教师党员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本次学习教育。

在展厅讲解员的带领下,师生党员代表依次参观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共产党人应有的担当”、“责重山岳,能者方可担当”、“做勇于担当的带头人”以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我们前进”五个展厅。通过重温党的一大、遵义会议、开国大典、武汉抗洪等党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创造的辉煌业绩,深刻感受到了党如何担当历史使命,引领中国走进新时代的历史画卷,感知时代的巨变和历史的进步。通过学习李大钊、左权、焦裕禄、黄大发、孟祥斌、钟南山等英雄楷模的事迹,明白了担当的背后是信念、是品格、是境界、是勇气、是能力。作为一名共产党人,应该面对大是大非亮剑在先、面对矛盾迎难在先、面对失误承担在先、面对歪风邪气斗争在先、面对危难挺身在先,永远走在时代的前列。

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代表面对庄严的党旗,举起右手、握紧拳头,重温入党誓词,表达对党的忠诚与信仰。师生党员一致认为,通过实地参观学习教育,深刻了解了党光荣的革命历史,领悟了英模的担当力量和初心精神,接受了一次党性教育和党性锻炼。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理想信念,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时刻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实践中诠释担当,在担当中锤炼党性,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人。


                                                      

                                        (供稿审核人:张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