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 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2021-04-13 17:00:00 撰稿人:李智 点击:

3月31日上午,保险学院党委组织部分师生在舜耕校区学院会议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并集中观看了聚焦伟大抗疫精神专题节目《榜样5》,保险学院党委书记朱传武、院长葛永波、副院长刘素春、于文广和各党支部书记出席本次观影活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加了本次观影活动。

《榜样5》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介绍了敢与“死神”掰手腕的军医张西京、用心守护患者的张宏、战“疫”全能书记杜云、绽放在战“疫”一线的“格桑花”达娃仓决、“最美快递员”汪勇等5位优秀共产党员和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两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事迹,充分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之后,朱传武结合《榜样》观后感,以《感悟榜样,学史明理,做合格党员》为题给师生上了一堂党课。朱传武强调,百年不遇的重大疫情再次彰显了中国共产党在危难中“时代先锋、民族脊梁”的伟大品格;希望党员同志通过观看《榜样5》专题节目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在学习中感悟榜样力量,传递先进精神,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带头学习和弘扬新时代榜样精神,努力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牢记宗旨,爱岗敬业,勤学苦读,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不断增强本领,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学校发展、国家进步、民族复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供稿审核人:朱传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