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党委组织“青春心向党”党史学习主题教育

2021-04-13 09:30:12 撰稿人: 点击:

4月9日上午,保险学院党委在圣井校区组织举行了“青春心向党”党史学习主题教育,师生党员参观了山东财经大学校史馆、集体观看了《榜样5》主题节目,并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娟、副院长于文广、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李智、辅导员陈萌、曹旭及学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校史馆志愿者的讲解下,学生党员分别从序厅、历史厅、现代厅、未来厅四个部分对学校的历史进行了了解和学习,学生党员对山东财经大学的历史沿革和远景规划都有了更为细致的认知。

在参观完校史馆后,党员同志集中观看聚焦伟大抗疫精神专题节目《榜样5》,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访谈、诗朗诵、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介绍了敢与“死神”掰手腕的军医张西京、用心守护患者的张宏、战“疫”全能书记杜云、绽放在战“疫”一线的“格桑花”达娃仓决、“最美快递员”汪勇等5位优秀共产党员以及火神山雷神山医院施工单位党组织、浙江省援武汉抗疫前方指挥部临时党委两个先进基层党组织的事迹,充分展现了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敢于斗争的大无畏气概,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诠释了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

在“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中,全体党员一起高举右手,面对鲜红的党旗,再次重温宣誓誓词:“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铿锵恢宏的誓词,强烈震撼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一字一句,神圣而豪迈,铮铮誓言,体现了学生党员对中国共产党的无限忠诚,坚定了作为一名党员的使命和奋斗初心。

通过参观校史馆、观看《榜样5》和重温入党誓词活动,进一步增强了保险学院师生党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大家纷纷表示要在今后的工作学习中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带头学习和弘扬新时代榜样精神,同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牢记宗旨,爱岗敬业,在本职岗位上尽职尽责,不断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与终身。

(通讯员:李智,供稿审核人:朱传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