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学院范红丽副教授在《Value in Health》发表学术论文

2021-01-08 14:49:15 撰稿人:范红丽 点击:

保险学院教师范红丽等撰写的论文“Childhood Nutrition in Rural China: What Impact Does Public Health Insurance Have?”在国际顶级期刊《Value in Health》发表,该期刊2019影响因子5.037,是中科院SCI期刊分区一区的Top期刊,为我校A1类期刊。

儿童的营养摄入和营养结构是影响儿童健康发展的重要因素,幼时营养与健康状况直接决定个人未来的成长与发展,并影响我国未来劳动力的质量,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我国农村部分贫困地区依然存在儿童营养摄入不足和营养结构不合理的问题,该地区家庭面临“营养缺乏和贫困锁定”的恶性循环,这对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提出了严峻挑战。在此背景下,该文章创新性地研究了社会保障制度——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对贫困地区家庭儿童营养摄入总量和营养结构的影响,并进行了年龄、性别的异质性分析,进一步利用医疗支出作为渠道变量进行了机制检验。

(供稿审核人:葛永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