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与东营市垦利区医保局共建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

2020-12-31 19:19:26 撰稿人:李智 点击:

12月30日,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与东营市垦利区医保局共建保险专业及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签约暨揭牌仪式在垦利区医保局举行。东营市医保局副局长宋谦、垦利区副区长董强、垦利区医保局局长孙永清、中国人寿东营分公司副总经理王鹏、垦利区医疗保障服务中心主任刘建民以及保险学院党委书记朱传武、保险学院院长葛永波、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娟、保险学院杨文生教授、于新亮副教授、范红丽副教授、学院团委副书记李智等参加签约揭牌仪式,仪式由垦利区医保局局长孙永清主持。

签约揭牌仪式前后,双方进行了深入的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先后到和平社区照护机构、和谐中医院、长期照护保险实时视频监控平台进行了实地调研和走访学习。随后在垦利区医保局,保险学院院长葛永波与垦利区医保局局长孙永清进行了共建基地现场签约,保险学院党委书记朱传武与垦利区副区长董强为实践基地揭牌。

东营市垦利区自2018年5月份在全省率先“破题”,将城乡居民长期照护保险作为独立的医疗保险列入医疗保障制度体系。同时,依托手机App、网络实时监控平台等辅助手段,不断强化长期照护保险监管能力和水平,实现了医疗机构照护和居家照护远程实时监控,充分保障了享受长期照护人员的权益,形成了较为完整的长期照护保险制度体系和“机构照护、居家服务、照护补助、辅具支持、预防管控”的“五位一体”长期照护保险服务体系。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与垦利区医疗保障局以此次实践基地挂牌为契机,充分发挥学科学术优势,双方将在大学生社会实践调查研究和志愿服务、专业教学与实习、大学生创业指导和科研等领域进行深度合作,必将为国家和地方应对人口老龄化提供高层次、高质量的智力服务。本次签约揭牌仪式的成功举行将开启山东财经大学保险学院与地方合作的美好篇章。

(审核人:朱传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