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期刊主编做客保险学术论坛

2020-12-25 09:15:58 撰稿人:马玉秀 点击:

12月24日下午,保险学院邀请《山东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山东社会科学》《东岳论从》《理论学刊》《金融发展研究》《经济与管理评论》《山东财经大学学报》七家期刊主编就论文写作与师生交流。学院院长葛永波教授、副院长刘素春教授和于文广教授、科研骨干教师及博士生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葛永波院长对各位主编百忙之中来学院指导表示感谢,并向与会专家介绍了保险学院的整体情况。七家期刊主编分别对刊物的定位、性质和特点进行了介绍,并围绕学术论文写作的“对话意识”“问题意识”“反思意识”“方法意识”、论文写作中的“思想”与“方法”、写作规范与语言风格、学术研究的现实问题导向、当前保险领域的重点选题等进行了探讨。

在互动交流环节,各主编对师生关于期刊选稿、审稿、写作投稿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了详细、全面的解答,与会师生受益匪浅。



(审核人:刘素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