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开展第一期学术沙龙活动

2020-11-29 13:03:27 撰稿人:bxadmin 点击:

1126日,保险学院学术沙龙(第一期)在舜耕校区1108会议室举行。参加沙龙活动的有保险学院青年教师、科研骨干以及保险、精算专业的博士和硕士研究生。

保险学院院长葛永波教授首先为学术沙龙致辞,他鼓励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多在沙龙上交流工作论文、探讨新的研究方法,在学院弘扬敢于质疑、勇于创新、大胆探索的精神。于新亮副教授汇报了题为《公私部门劳动力市场分割、养老金并轨与员工跨部门流动》的工作论文。论文在养老金双轨制造成公私部门劳动力市场分割的背景下,系统分析了2015年养老金并轨改革对公共部门员工跨部门流动的影响。汇报结束后,与会师生对论文提出了质疑与修改意见。本期沙龙由刘素春教授主持。

保险学院学术沙龙每两周举办一次,活动的主旨在于为师生分享学术思想、深化理论观点和激发创作灵感提供一个宽松、自由的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