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风破浪 砥砺前行 | 保险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学生干部大会

2020-11-25 15:51:18 撰稿人: 点击:

为加强保险学院学生会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与责任意识,推动学生与学院的共同进步,11月18日中午,保险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学生干部大会在圣井校区敏行楼隆重举行。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娟、辅导员陈萌老师、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各部门部长和副部长以及2020级学生会干事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陈萌老师主持。

会议正式开始之前,陈萌老师对保险学院第十届学生会换届进行了总结并对2020级新鲜血液的加入表示诚挚的欢迎和衷心的祝贺。

大会首先由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娟和辅导员陈萌老师为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颁发聘书,5位主席团成员郑重的接过象征着认可与责任的聘书。

接下来,由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为学生会各部门部长、副部长发聘书,依次是办公室部、班管部、纪检部、民族事务部、创实部、生活部、卫生部、外联部、社团部、心理发展中心、体育部、文艺部、学习部、新媒体中心、组织部共计15个学生会部门。

保险学院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宋晓帆对学生会工作进行总结发言。宋晓帆表示保险学院学生会自2009年成立以来,在学院党委领导和团委指导下,坚持“立德树人,紧扣时代”的主题,努力实现学生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和自我约束。她对过去一年保险学院学生会成员的工作做出总结,并对学院领导和老师给予学生会的帮助和支持表示了感谢。随后从学风建设方面、学生素质教育方面、学团建设方面汇报了院学生会工作的丰硕工作成果,她坚信未来会继续坚持学生会一贯的优良传统,争取在制度上、工作上取得新的进步。最后,宋晓帆向新成员表示了热烈欢迎和殷切期望,并对学生会全体成员做出“不断挖掘自我、发现自我、完善自我、提高自我、沉淀自我”的鼓励和嘱托。

学生会副主席刘凡瑜代表主席团向大家介绍学生会规章制度并提交工作计划。刘凡瑜指出我院学生会宗旨为:倡导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从学生会成员权利与义务、组织机构、管理制度几个方面简述了保险学院学生会规章制度的基本内容,希望学生会成员在任职期间竭尽全力为同学们提供优质的服务,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投入工作,严格遵守各项制度,共创学院辉煌的未来。

学生会部长代表、新媒体中心部长王熙泽分享了自己在学生会工作的所想、所感、所得,首先表达了对学院领导、老师衷心的感谢和对学弟学妹们的热烈欢迎,总结了自己一路走来的收获和感悟,提出“找准定位、转正态度,做好角色转变”的真诚建议,通过“热心、恒心、责任心”三个词激励大家乘风破浪,砥砺前行,不负保院,不负自己。

最后,保险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娟进行了总结致辞。她首先对过去学院学生会干部的努力工作表示了极大的肯定,并对新一届学生会干事的加入表示祝贺和欢迎。随后,张娟书记指出保险学院学生会工作要紧紧围绕四大方针开展,向全体成员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明确定位,主动服务,做好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纽带,做好引领、凝聚、服务工作;二是内强素质,外塑形象,做到严于律己、以身作则,具有较高的政治素养和宽广的胸怀;三是处理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围绕促进以学习为中心,建立优良的学风院凤,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四是敢于探索,勇于创新,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做到善行善思,进而不断发展自我完善自我。

本次大会的成功举办,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学院学生会的了解,同时增强了学生会各部门之间的沟通和联系,为此后保险学院学生会工作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星辰大海,保险可期;乘风破浪,砥砺前行。祝愿保险学院学生会迈向更加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