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兴云校长到保险学院调研

2011-12-27 00:00:00 撰稿人: 点击:

(通讯员:陶晓华)20111226下午,刘兴云校长亲临保险学院调研,与学院领导班子、教研室主任等进行座谈。刘校长首先走访了每一间办公室,慰问了全体工作人员,表达了学校领导对新建学院的关切,随后听取了保险学院的工作汇报。

保险学院就成立以来的日常工作、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机构与制度建设、学院文化建设、学生工作、社会服务以及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下一步的工作打算等进行了汇报。

在听取保险学院的汇报后,刘校长充分肯定了保险学院组建以来的工作,认为保险学院是一个团结、和谐、向上的集体,是大有希望的。关于下一步的工作,刘校长指出,作为本次调整唯一新成立的教学单位,要充分认识面临的新环境、新条件、新队伍,一切工作要围绕一个“新”字展开,既要充分应对挑战,更要认识到面临的优势及机遇。刘校长真情地表示,在学校党委讨论联系教学单位时,自己主动要求联系保险学院,就是考虑到了新建单位面临的困难,需要鼓励和支持,希望大家克服困难做好工作。

关于保险学院的未来发展,刘校长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要形成好作风。作为新建单位,一切都是新的,从一开始就要有好的作风,要大气坦荡、公道正派,用好作风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第二,要创建新机制。要按照现代大学理念,厘清学校和二级学院的关系,健全二级学院的管理制度及工作机制,责权利清晰,充分调动二级学院的积极性。第三,要开创新事业。保险学院在我校的发展史上由一门课到一个专业再到一个学院,走过了20多年的历史,今天成为了全省大学中唯一的保险学院,这是一个全新的平台,要认真总结办学历史,借鉴相关高校的办学经验,因应社会及市场需求,不断凝练专业方向,积极组建科研团队,在课程设置及学生培养等方面致力创新,搞好社会服务,力争为我省、我国保险事业的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座谈会结束后,保险学院就如何落实刘校长的要求进行了热烈讨论,表示一定不辜负学校领导的期望,恪尽职守,奋发有为,用优异的成绩为山东财经大学的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