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邵月

2020-06-25 10:21:14 撰稿人: 点击:

在每一位小伙伴的大学生涯中都会有自己独特的不可复制的经历和故事,或许平淡如水或者热烈如火。当然可能于我来说我的大学生涯稍微那么有趣儿点的就是大二时期那一段天府之旅吧,能够给大家简单说道两句。在这一年里,有许许多多对我来说刻骨铭心的经历,或喜或悲,均是我求学生涯极为宝贵的佳酿。我将打开它,细细品味。

现在想想好像才是刚刚发生的故事,仍然清晰记得大一忐忑期待了整整一个暑假的心情。然后怀揣着这份期待迎来九月,踏上这一年未知的旅程。刚开始的一个月说适应是假的,离开了相处一年已经习惯了的舒适圈,需要重新涉入一个崭新的圈子,交友、学习、饮食习惯等等对我来说都是非常陌生的。自小的成长环境决定了我的性格不是那种特别外放的类型,刚开始大家都很青涩,包括我们一起同来的小伙伴,初次见面互相小心翼翼的试探腼腆害羞的打招呼,一瞬间有一种回到大一刚开学大家还是新生的感觉,也对在那一年于我们几人来说可不是勉强算是新生了吗。我真的很感谢我的这些可爱的小伙伴们,毕竟于我来说,身在异乡有那么几个人时刻陪伴着你,像家人一样度过了这记忆深刻的一年,在这一年里她们的身影占据了我美好回忆的大半部分。

经常有人问我在成都的一年你收获了什么,这个时候我是很犹豫的不知如何形容,因为具体来说我也不知从何谈起,但是我可以很肯定的回复他我不后悔当初的选择。肯定会有人觉得我要是说后悔才是假话,但真实情况是在这一年里我确实有过不止一次后悔的念头,现在想来都是成长的印记。有后退的念头是因为压力,不得不说西财的学生们都很优秀,最让我羡慕的是他们无论成绩好坏都对自己的人生很有规划,无论是学习还是生活。可能在我大一还在犹豫应不应该考各种证书的时候,他们已经报上了CFA早期课程班。我现在还记得当初英语小组里五个同学基本上每一位都报名各种财会证书班给我的震撼感。原来机会不是靠等来的是要靠自己创造争取,也是从那个时候我开始对自己以后的人生有了明确的规划。

在至今的大学三年里可以说我成长最快的一年也是大二,都说环境影响人的心态,有时候只有跳出舒适圈才会进步。我一直知道自己有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我很不擅长在众人面前表达自己,也很逃避改正这个缺点,如同鸵鸟一般只要我看不见就可以假装不存在。但是在西财的课堂上没有逃避的可能,每一个人都必须展示表达自己。见识到讲台上侃侃而谈仿佛自带发光体的同龄人,感觉自惭形秽因为我甚至连改变自己的勇气都没有,所以逃避解决不了问题,想要变得优秀只有直面自己的盲点,努力改变它使其变成自己的发光点。

我很感谢学校能有这样一个机会,让我更清楚的认识自己,见识更多不同的学习生活环境,在不断地磨合中学习别人好的习惯与氛围,给予自己更多的提升空间。在西财一年的访学生涯,有得有失、有苦有乐,无论如何我很感谢访学期间遇到的所有人,接下来我将踏上新的人生征程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