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田惠馨

2020-06-25 09:14:49 撰稿人: 点击:

首先感谢学校和学院给我这个机会,让我能够在“天府之国”生活和学习一年,在西财度过的一年时光可以用“充实”来概括。

西财的老师特别敬业负责。他们会提前20分钟到教室准备课程,如果这节课所学的内容有难度的话,老师会牺牲自己的时间,专门设置答疑课为我们答疑;并且老师设置的课程分数分配十分的公平合理,月考占多少,课堂展示占多少,平时作业占多少,期中考试占多少,期末成绩占多少,老师说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并且最后的成绩也严格按照课堂上的记录计算,我觉得十分公平公正。西财的老师所教的知识不仅仅局限于课本,每一位老师都会根据自己的课程设置课堂展示环节,让每一位同学都参与进去,比如货币金融学老师,她会让每一位同学都准备3分钟的展示,每节课都留出10分钟让同学们上台讲金融方面的新闻;我印象最深的就是盛敏老师的英语时文阅读课了,她主要教我们的就是如何写文章的outline,即整理文章大纲,并且这位老师特别注重让我们说英语,每节课都会设置小组展示环节。在学期最后,她布置了一个我认为十分困难的小组作业:用全英文准备一个研究课题,每位小组成员都要轮流上台脱稿讲述所在小组所研究的主题。这个真的很令我头大,不过我们跟着组长,查找英文文献选择主题,制作PPT,找教室彩排,辛辛苦苦准备了两个周,最后终于很完美的呈现。虽然这节课对我来说很有挑战性,但是我也克服了许多困难,跳出了舒适圈,完成了一些我以前想都不敢想的任务,这应该就是我选择这门课的意义所在吧。

来到西财后,为了缓解学习的压力,我选择参加了舞蹈社团和网球社团。加入舞蹈社团没多久,学校就下了“舞动西财“比赛的通知,我也幸运地被社长选中一起准备参赛舞蹈,准备舞蹈的这段时光真的是快乐又充实,从下了晚课开始,一直练到凌晨,这种情况是我完全没有预料到的,没有想到他们为了心中的目标,为了拿到名次,真的能付出这么多,能够这么拼,最后我们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也没有辜负这一段辛苦的练习时光。并且我十分佩服这里的学生,他们让我看到了大学生应该有的拼劲和朝气,我想,在当时的我的身上,也能够看到这种拼劲了吧。

一年的时光匆匆而过,现在回想起在西财的时光,总会想起东门的火锅、认真负责的老师、丰富的社团活动、为了过游泳考试在雨天和同学去泳池游泳的时光、为了期末熬的第一次通宵、每一位有目标的同学、每一次大大小小的考试……这些都是我这一年所积攒的财富,是我最珍藏的一段回忆,在西财的这段时光,让我变得自信,让我对人生对以后的规划有了新思考,也让我有了更明确的目标,感谢这段访学时光,它是我人生片段中,最闪闪发亮的一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