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财经大学——谢晓涵

2020-06-25 09:10:07 撰稿人: 点击:

不得不感叹大二在西财的访学时光过得如此之快,虽然一年的时间非常短暂,但访学经历依然给我带来了数不清的回忆和变化。即使过去了一年也依然记得刚刚开始时的艰辛、踏入西财校园时的激动、融入陌生环境的紧张、第一节课的忐忑、结识新同学的喜悦……然而经过一段时间的磨合、适应,也发现了西财之美,让我在离别西财校园时心生不舍之情。

西财是一所十分美丽的学校,不仅有高标准的现代教学设施,还有格调高雅、融传统与现代建筑风格于一体的育人环境。它分有两个校区,本科生大多都在柳林校区,相比于老校区光华校区来说它的设施更加完善、更加先进。

西财也是一所学术氛围十分浓郁的高校,在我一年的访学时间里就聆听过许多名师、社会成功人士的讲座、报告,从他们身上不仅学到了许多在课本里没有涉及到的专业知识,还深受他们优秀人格魅力的感染。

西财的学习氛围也是十分浓郁的,每天找不到位置的图书馆就是最好的证明。来到这里之后,也让我看到了自己和其他同学之间的差距,深深感受到自身的不足,也让我更加地严格要求自己。记得2019年元旦正巧是期末复习时期,我和室友一起在宿舍下的自习室度过了跨年夜,大家兴奋地送完祝福后又投入到课程论文、数学计算以及难以背诵的课本知识中去了,可以说那是我们最紧张、最辛苦但也收获最大的一段时间了。

西财的校园文化丰富多彩,很多活动都是学生自发组织的,形式各异、主题鲜明,同学们的参与度很高。我记得在五月份左右,西财学生自己组织了夜跑活动,每位学生需要在操场上跑步累计到一定时长,学生会统计好每位学生的参与情况,然后兑换成一定数额做公益活动。这种形式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课余情况,而且也促进了校园文化建设,营造了良好的娱乐氛围,一举两得。

虽然遇到过困难,也付出过辛劳,但回头来看看自己收获的一切都是值得的。我也知道,尽管我融入过新鲜的校园环境、接受到了新鲜的事物、学习到了不同的文化,但并非意味后面的道路就是坦途,我的学习生活依然充满了许多未知和挑战,我也会继续勇于摸索和实践,让自己不断成长和成熟。同时我也很感谢学校给我们这样一次机会,让我们感受到不同的大学校园文化,我们也有幸成为两所大学学生之间相互沟通了解的桥梁,最后还要感谢所有领导和老师对我们的关怀和帮助,让我们的访学之路变得更加顺利。